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动态
   作风问题,关乎龙城形象,关系事业成败。今年以来,诸城市委市直机关工委以作风建设为抓手,全面增强深化作风整顿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下大力、使真劲、用实招,引导市直机关党员干部把精气神提起来,把纪律规矩立起来,把组织形象树起来,在急难险重的关键时刻彰显真成色,在建功立业的主战场上打造新亮点。

  丰富机关文化,把精气神提起来。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由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肺炎疫情在国内外蔓延。疫情的发生不仅冲击了各行各业的发展,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在谈到党员干部文体活动时,诸城市科技局专职副书记亓振良感慨说:“今年受疫情影响,本来单位计划在超然首新空间组织开展一次学榜样学先进朗诵比赛,激发党员干部生机活力,但到现在也一直没有开展。”

  为了提振疫情影响下党员干部精气神,诸城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在确保防疫安全的前提下,全面加强活力型模范机关建设。举行市直机关庆“七一”“文明出行我做表率”启动仪式,引导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时刻养成文明出行好习惯,营造文明出行好风气。举办“同心颂祖国 奋进新时代”经典诵读大赛,献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引导党员干部在精神洗礼中牢记初心使命,奋力砥砺前行。举办2020年市直机关登山比赛,进一步激发出党员干部实干担当、激情创业的工作干劲和内在动力,在市直机关中全面营造起健康向上、和谐融洽的工作氛围。

  筑牢思想防线,把纪律规矩立起来。俗话说,无规矩不成方圆。诸城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全面强化党员思想教育,引导党支部充分利用“三会一课”加强党员干部理论学习,全面解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进一步锤炼党员干部党性修养。通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到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学习,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境界。在此基础上,结合正在开展的思想作风整顿暨“百日攻坚”行动,号召党员干部积极认真开展作风问题查摆,列出问题清单,追根溯源,明确整改措施。

  抓好纪律建设还要从源头入手,注重抓小抓早。诸城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引导党支部积极开展谈心谈话活动,了解党员的思想动态,对干部作风中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发现、及时提醒、及时纠正,从党员思想深处加强作风建设。对不守纪律、不讲规矩的行为,依纪依规严肃处理,坚决维护党纪国法权威,使纪律真正成为带电的“高压线”。

  擦亮党员身份,把组织形象树起来。把机关党建阵地下沉到第一线,落实好“一线工作法”,不仅可以解决机关党建工作虚化的问题,还能有效转变干部作风。诸城市委直机关工委突出“实”字当头、“干”字为先,引导党员干部不忘入党初心,牢记党员身份,在崇尚实干中切实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一方面,深入实施机关党建提升计划,以“自身硬、帮带强、双提升”为目标,持续推进城乡党组织联建,将党员力量持续下沉到联建网格党支部,以党建互动带动资源共享、城乡共建,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在落实乡村振兴战略中主动先行、带头示范、争当先锋。另一方面,扎实开展“双报到”工作,引导和发动市直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共同走进城市社区,进一步延伸党建“触角”,为群众提供“家门口”服务。今年共有300多个机关党组织、5200余名在职党员到29个城市社区开展活动,为社区和群众解决问题1116件。党员通过进社区、亮身份,从而汇民情、促和谐,在服务中暖了民心、作了表率、转了作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