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动态
  为缓解街巷停车紧张的问题,奎文区推进城市智慧停车管理模式,在辖区6条人口密集的街巷建立了智慧停车场试点,目前已全部对外开放。

  12月25日下午,记者来到广文街道李家社区南乐道街,看到街南侧施划了多个停车位。该停车场采用“智慧停车无人管理模式”,车位中间安装物联网平板车位锁,车主可以通过微信、支付宝、蓝牙自动交费和预约车位。停车场由广文街道李家社区负责管理。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该停车场共有44个智慧停车位,前15分钟免费,超15分钟,白天时段(7:00-19:00)为2元/车/30分钟;夜间(19:00-7:00)实行计次收费,2元/车。

  为缓解区域停车难题,奎文区审定出台了《奎文区背街小巷停车管理特许经营(试点)实施方案》,依照公开竞争方式选择特许经营者,实现背街小巷停车管理特许经营。目前,已完成南乐道街、华银巷、平安巷、道口东路、道口南街、幸福街六条道路路边停车改造,共计402个车位。

  记者采访了解到,奎文区智慧停车项目规划在辖区二十余个地块建设垂直升降式、智能立体式、垂直循环式停车位四千五百余个以及充电桩等配套附属设施;在玄武东街以南、潍胶路以北、白浪河以东、北海路以西范围内,主要是对列入2020年老旧小区计划内的小区外进行配套基础设施改造,建设背街小巷及道路两侧地磁高位停车位四千余个;搭建停车静态交通资源平台一个、运营数据平台一个、巡查管理中心一个。(潍坊晚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