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动态

  为全面推进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提升行政效能,寒亭区积极强化自身建设,坚持线上与线下结合、公开与服务结合,着力打通政务公开“最后一公里”,让政务信息看得见、用得上、可监督,让基层政务公开工作成果真正惠及群众。

 

  强化组织领导 规范公开行为 

  各街道、杨家埠旅游开发区成立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实施方案,组织财政、民政、安全生产、扶贫等业务科室召开座谈会,就公开事项、标准目录等充分听取各部门的意见建议,主动学习借鉴外地先进经验和做法,结合实际情况,将涉及16个领域共76个服务事项进行“全目录、全流程”梳理,按照公开事项、公开内容、公开时限、公开渠道和载体、公开方式等要素进行标准化规范化。 

  打造体验专区 深化公开效能 

  进一步加大公开力度,丰富政务公开形式,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实现线上线下融合并举。线下,坚持和完善政务公开专栏,在街道(开发区)门口设立公开栏、公告栏,各村均设立“三务”公开栏,确保党员群众知晓政务、了解政务。线上,积极创新政务公开新载体、新形式,依托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推进政务公开与政务服务深度融合,集中打造社区政务公开体验区,配备了高频事项自助服务终端机,设置展架摆放政府公报、宣传折页、办事指南、明白纸等纸质材料方便民众查阅。同时,设置便民休息区,配有工作人员,为群众现场提供引导、咨询、受理等服务,提供一站式、个性化、方便快捷的权威信息服务。 

  积极探索创新 提升公开质量 

  采用“区政府网站+街道(开发区)微信平台”新媒体融合公开的形式,推广群众需求重点领域微信公众号、门户网站,满足不同群体对政务信息的获取。同时,积极组织党群服务中心、各社区主要负责人举办政务公开培训会,培训内容包括文件公开属性标注及有关政策解读等,进一步促进全区政务公开工作机制化、规范化、常态化发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