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动态

  1月5日下午,在接到气象部门发布的寒潮预警后,昌乐县朱刘街道大东庄村五保户张同义的帮扶责任人孟菲就给他送去几件崭新的厚衣服、一箱方便面和两大桶纯净水。“大爷,最近这几天特别冷,没事儿就别出门了。家里还有菜吗?冷的时候把炉子烧得暖和和的,但也要勤通风啊。”孟菲叮嘱到。 

  受强冷空气影响,寒潮来袭,昌乐县各级各部门提前行动、积极应对,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行动起来,深入村组、农户、企业、种植大棚、田间地头,帮助特殊群众温暖过冬,督促企业和农业种植户积极应对寒潮。 

  朱刘街道以“作战状态”迅速开启寒潮天气防范应对工作模式,围绕安全出行、农作物防寒、企业安全生产、预防一氧化碳中毒等内容,开展寒潮风险隐患排查。鄌郚镇开展了走访慰问“暖冬行动”,帮扶干部深入困难群众家中送去关怀和温暖,并查看雪后扶贫大棚的设施状况。 

  “身体很好,这么冷的天气你还挂念着我,快喝点水暖和暖和吧。”在五图街道南寨村脱贫户姜仁高家中,姜仁高对专门前来了解生活情况的街道帮扶干部王伟杰说道。为实地了解贫困户生产生活情况,五图街道组织片、村相关责任人开展走访,重点关注贫困户温暖过冬、住房安全、交通、用水及日常生活保障等问题,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寒潮来临,可能会对设施蔬菜、早春西瓜等造成冻害。”在宝城街道东风村的西红柿大棚里,刚刚定植不长时间的西红柿苗长势良好。为了应对寒潮天气对西红柿生长造成的不良影响,昌乐县农业农村局农技站站长冯向阳一大早就赶到村里的大棚查看情况,指导农户落实低温防御措施,加盖多层棚膜保温,保障正常生产。 

  为应对此次低温极端天气,昌乐县农业农村部门组织10支服务队,分区域开展技术指导服务,指导农户做好农业设施加固、保温等低温冻害防范工作,同时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开展线上指导,提高指导服务的覆盖面,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潍坊日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