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动态

  1月6日,天气寒冷,但在位于青州市的雷腾动力机械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机器轰鸣,工人们正在加紧赶制订单,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公司董事长葛建厂高兴地说:“多亏党委、政府的帮助,我们的产品已经销往哈萨克斯坦、孟加拉国等国家,目前还有十几个国家的客户正在洽谈中,国际市场销路一片大好,可以说是实现了‘开门红’。”

  雷腾动力机械有限公司是何官镇一家发电机组生产企业,以往产品销售以国内市场为主。去年开始,公司打算拓展国外市场,但由于缺乏经验,迟迟没有突破。了解到这一情况后,镇经贸办工作人员主动上门对接,有针对性地进行政策解读,并帮助企业加入青州外贸协会,联合其他企业一起“抱团取暖”。同时,还帮助企业参加网上广交会,获得更多客户资源,随着企业产品知名度不断提升,国外市场逐步打开。

  良好的营商环境是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基础。青州坚持把“优环境”作为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抓手,牢固树立“企业有什么诉求,就提供什么服务”的理念,真正当好企业的“服务员”,以优质营商环境保障企业发展壮大。

  在位于弥河镇的山东华亮温室工程有限公司,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好的营商环境带给企业的“福利”,让他们受益匪浅。该公司产品主要涉及温室骨架加工、无土栽培和荷兰温室加工等方面,产品销往全国20多个省份,出口美国、加拿大、泰国、乌兹别克斯坦等十几个国家。为进一步拓宽市场,完善产品结构,他们新上马青台农业科技生态园项目,以更好满足客户需求。从项目立项开始,弥河镇就成立领导小组,落实专人负责,现场办公、跟踪服务、全面摸排企业诉求,紧盯手续办理等重点难点问题,靠上解决,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总投资2.2亿元的金捷机械项目是邵庄镇引进的重点机械加工项目,在开工之初,手续办理成了项目建设的“卡脖子”难题,让企业十分头疼。当地镇政府工作人员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主动上门对接,了解企业需求,帮助企业尽快解决发展难题。

  优化营商环境不仅要帮助企业解除后顾之忧,还要为企业发展提供强劲动力。记者走进位于何官镇的山东京青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生测实验室里,一排排绿油油的甘蓝种苗生长旺盛。“这些种苗用了我们公司研究出来的益生元菌肥,根系跟叶面的生长情况高出普通种苗一大截。”工作人员王兆文告诉记者。

  益生元菌肥是该公司通过微生物原创技术研究的一种肥料,经过多年的发展,在农业微生物领域处于先进水平,但在发展中发现一些高科技难题影响了公司的发展,亟需攻克这一难题。

  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何官镇充分发挥人才保障引领作用,促进企业与高层次人才合作,成功为企业引进一名院士,帮助企业提升核心竞争力。“院士专家的到来,帮助我们提升了专业技术能力,拓宽了研发思路,对产品以及未来的应用方向给出了非常明确的指导意见。”京青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耿进华说。(潍坊日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