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动态

  “目前,武家棚户区改造龙泉仁居项目一期18栋住宅楼已开工建设,计划2022年底前建成,完成村民回迁安置。”奎文区廿里堡街道纪工委书记王雪蕾介绍说。在武家社区棚户区改造过程中,奎文区纪委监委及时回应群众诉求,严肃查处了部分党员干部违纪问题,有效维护了群众切身利益。 

  小事连着民生,民生连着民心。奎文区纪委监委高度重视群众关切和反映的问题,把坚定不移维护群众切身利益贯穿监督执纪全过程,积极开展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组成察访组,下沉监督力量,深入街道、区直部门和各级服务办事机构开展察访活动12轮次,着力对党员干部在服务企业群众中纪律作风、服务效率等方面问题强化监督执纪,解决了一批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2020年,区纪委监委共查处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30起,处理38人,党纪政务处分30人。 

  同时,该区纪委监委聚焦优化营商环境热点问题,着力精准监督,用好“12345”热线协作联动、政务服务评价信息反馈和市区巡察情况信息交流机制,集中排查整治涉企审批执法服务中“吃拿卡要”等增加企业负担行为,分类梳理企业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督促相关职能部门、街道及时整改,严肃查处办事效率不高、服务态度不好、推诿扯皮等形式主义管僚主义问题。截至目前,核查问题38件,督促整改问题22个。 

  维护群众切身利益,关键是要找准抓手、精准发力。该区纪委监委还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会同有关部门紧盯小区物业管理差、公共收益不透明、冬季供暖不到位等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组织机关各职能室部、派驻纪检监察组和街道纪工委,加强对各职能部门、街道在城市管理、社会治理等重点任务落实方面的监督检查,对4个部门单位履职尽责情况开展作风调研,严肃查处贯彻上级要求部署不力、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怕担事不干事等典型问题,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处理18人次。(潍坊日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