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动态

  为全力做好春节前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居民群众生命安全,潍城区曹家巷社区积极响应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疫情防控要求,组织志愿者迅速开展防控宣传工作。

  “线下”—张贴通告 悬挂条幅

  曹家巷社区共有居民楼34栋,84个楼道单元口,社区工作人员将社区“网格化”,每个网格负责人在所辖网格单元门口张贴疫情防控通告,在辖区内悬挂疫情防控条幅。

  通过此举提醒居民切实做好个人卫生防护;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出行;在选购冷冻冷餐食品时,建议使用一次性手套,避免直接接触;在公共场合佩戴好一次性医用口罩;若有发热、呼吸道感染症状,请及时到当地医疗机构的发热门诊就诊等等。确保每家每户都能知晓,做好防范工作,相互监督,及时反馈。

  “线上”—微信平台宣传、小喇叭广播

  曹家巷社区建有6个居民网格群、1个辖区单位微信群、1个沿街门店微信群,社区工作人员在群里及时、准确的发放官方消息、权威媒体内容以及上级关于疫情的防控和通知要求,此种宣传形势更快捷。

  同时社区工作人员主动联系各自负责网格所有居民,确认有无从疫情区返潍人员,确保排查到位。

  通过“小喇叭”广播站对大街小巷进行全域覆盖的宣传,宣传面更广阔,确保宣传无死角,每家每户每一个人都知晓,从而做好自我管理和防范。

  居民区消毒消杀常态化

  对居民区的所有楼道、垃圾桶进行一天两次的消毒消杀,并记录在案。对辖区企业、门店所有工作人员要求戴口罩、对进入这些场所的办事人员要求戴口罩、测体温、出示健康码。

  辖区单位防疫督查专项化

  社区工作人员对辖区单位的防疫物资、措施等落实情况进行专项督导检查,要求辖区单位对防疫工作高度重视,落实各项防疫措施,确保防疫工作扎实推进有效。

  通过各项宣传预防工作的开展,旨在加强居民群众防控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确保居民群众能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在这个特殊的时期,潍城区将继续深化新时代文明实践疫情防控工作,从多方位、多角度开展疫情防控活动,组织志愿者,为居民安全住建牢固的防疫“堡垒”。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