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创建

  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着眼未来五年的发展,明确提出加快建设“产业强市”,重要目标是打造国内高端制造业基地,形成10个以上千亿级产业链和产业集群,提升产业整体实力和竞争力。潍柴集团作为装备制造行业龙头企业,认真学习贯彻全市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大会精神,充分发挥带动作用,抓住机遇、勇挑重担,以作风建设为有力支撑,增强创业激情,强化务实作风,充分激发企业干部职工队伍活力,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努力打造国际化、现代化、多元化的新潍柴,全力推动企业新一轮跨越发展,为加快我市转型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新一届市委以强有力的措施抓干部作风转变,充分体现了以作风建设开山辟路的坚定态度,这对扎实推进市委战略部署落实、加快建设富裕文明充满活力的现代化强市具有重要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潍柴集团上下深受鼓舞,继续坚持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为己任,更好带动上下游产业链、周边地区和企业发展,实现产业集群效应最大化,争做敢于担当、主动作为的模范。

  强化创新引领,全面迈向高端。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方位对标世界一流,充分发挥创新引领作用,努力推动研发创新、生产制造等向高端迈进,挑战全球第一。统筹考虑未来排放升级和参与全球高端竞争的需要,进一步完善产品规划和技术规划,按照全系列、全领域的产品定位,全力推进高端产品项目,稳步推进L平台等新产品重点项目,加快推进传统产品升级换代。充分发挥集团协同优势,加快液压动力、燃气动力和新能源动力系统研发,完善目标导向管理机制,优化创新成果转化流程,提高新产品和新技术研发和产业化速度。

  加快项目建设,拓展发展空间。潍柴投资15亿元,重点推进新能源、高端液压件生产线、高端发动机制造基地、智能制造基地等新项目,加快推进全球配件分销中心等前期结转项目,打造全球化、智能化物流平台,加速推进企业及产业向高端转型。配套建立跨区域、跨部门、立体交叉式高效调度机制,加快项目进度,为全市产业升级和行业技术进步作出表率。

  加快结构调整,推动转型升级。围绕加快战略转型,持续优化产品组合,加快战略产品推广力度,深入推进业务结构和市场调整。依托集团全系列、全领域产品优势,推动发动机在客车、农业装备和发电等战略市场的配套应用,加快推动液压、新能源等战略业务落地,加快产业化进程。大力发展海外业务,深化战略协同,努力实现国际化经营新突破。坚持开源节流并重,继续完善WOS运营体系,推动在全集团的落地推广,持续提高运营管理水平。强化内部资源协同,更好发挥黄金产业链优势,增创牵引车、装载机等传统市场差异化竞争优势。同时,加大挖掘机、叉车等细分市场开拓力度,努力创造新的业务增长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