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创建

  今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95周年、“五四”爱国主义青年运动98周年。为了纪念“五四”青年节,增进局机关广大青年同志的凝聚力,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激发主动履职尽责,用心履职尽责,创造性地履职尽责的积极性,潍坊市教育局5月6日组织局机关广大青年同志赴临朐县学习“淌水崖水库精神”。

  对于广大青年来说,“淌水崖水库精神”是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20世纪70年代,临朐县九山人民以“敢叫日月换新天”的豪情壮志,凭着自己的智慧和双手,苦干加巧干,经过6年的艰苦奋斗,在临朐西南部群山中修建起了一座“高峡平湖”——淌水崖水库,孕育形成了以“不畏艰难、敢于担当、同心协力、实干为民”为核心的淌水崖水库精神。参观淌水崖水库纪念馆后,同志们纷纷表示,这种精神正是广大青年同志要认真学习和践行的。

  目前正是“作风建设年”如火如荼开展之际,本次活动组织及时,特别“应景”,对于当下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通过学习体验,落实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大会提出的“担当进取、永创一流”“改革创新、勇于争先”“开放包容、海纳百川”“崇尚法治、规范理性”的四种精神,以精神引领作风建设,在局机关形成更加统一的精神境界和价值追求,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根本目标,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努力将潍坊建成全省全国教育名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