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创建

  为提高干部职工的文化素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市防灾减灾中心开展了“全民阅读  共享书香”活动,通过分享图书,共读道德经典。

  活动倡议每名同志分享1-2本自己喜欢的图书,建立“共享书吧”,工作人员在工作间隙可以现场阅读,也可以在书吧中自行挑选任意一本感兴趣的图书或刊物回家阅读,活动开展以来共享图书50余册,营造了浓郁的书香氛围。

  阅读的同时,定期组织开展道德经典诵读活动,每名同志诵读、分享一部道德经典,高秀娥诵读了《论语》中有关道德的论述,陈桂先分享了《道德经》中部分名言名句,分别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诵读活动的开展,使干部职工从中华优秀的传统道德文化中汲取营养,营造了文明、向上的人文环境。

  下一步,依托“共享书吧”,中心将继续组织开展《大学》《庄子》等国学经典的学习分享,并适时举办经典诵读学习交流比赛。通过诵读道德经典,熏陶道德思想,修身律已,构建党员干部正确的人生信念,树立高尚的人生价值观,促进各项工作可持续发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