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创建

  临街门店、摊点是否经营有序,对一个城市的文明形象非常重要。为进一步巩固文明创城成果,近日,潍州路街办积极行动,联合奎文区城管执法局、奎文公安分局潍州路派出所、奎文交警三中队、潍州路街办城管所、奎文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潍州路市场监督管理所、相关社区及物业公司等组成50余人的联合执法队伍,对奎文区道口路、道口新街、道口北街辖区主要便民市场、摊点群存在的乱搭乱建、乱贴乱画、违规树立广告牌、环境脏乱差等问题进行了集中清理整治。

  现场清理乱搭乱建、违规树立广告牌匾

  当天上午8时30,联合执法队伍一行50余人来到健康街道口路交叉口,沿道口路自北向南对沿街两侧商铺店外的乱堆乱放、广告乱贴乱画及放置或安装不规范广告牌匾等进行了集中清理和拆除。

对沿街两侧商铺店外的乱堆乱放、广告乱贴乱画及放置或安装不规范广告牌匾等进行了集中清理和拆除

  执法过程中,执法人员发现店外张贴广告宣传画或者摆放广告牌匾的,都会第一时间找到店主,与其一起将张贴的广告宣传画撕下来,或者让其将摆放在外的广告牌匾拿进店内,严禁店外张贴或者摆放。无论是水果店、肉食店、药店或者通讯器材店,每位店主都积极配合工作,针对执法人员的执法行为,他们也都给予了充分的理解和支持。

  对于小巷子墙边乱堆乱放的一些广告牌匾、破铁架、自行车废弃车胎等,执法人员直接将其全部清理到城管执法车上,而对于违规安装在电线杆上或者安装在墙体上面的广告牌匾及灯箱,执法人员则联系专人对其进行了拆卸。对于这种拆卸行为,每位店主都非常配合,很多都自己踩着凳子用工具自行拆卸,“昨天就下了通知了,我们对此表示理解和支持,创城是我们每个人的事情。”店主们纷纷表示。

  沿道口路西行进入道口新街,其中在对一家墙体广告牌匾进行拆除时,该店负责人主动上前,自备工具在执法人员的帮助下将广告牌匾拆除,“我们是这条街的一份子,应该为整条街的干净、整洁出份力,既然我们安装的广告牌匾是不符合规定的,那我们就自己自觉的拆下来。”该负责人说。

  攻坚长期占道经营,商户积极配合

  当天上午10时许,执法队伍来到道口北街,重点对沿街商店店外经营尤其是流动摊贩占道经营情况进行了联合执法。

对沿街商铺占道经营进行联合执法

  在一处长期圈占路牙石上方人行道售卖水果的流动摊贩处,执法人员发现路牙石上方二三十米范围内,停放着一辆汽车、一辆大三轮车和一辆小三轮车,水果摊摆放超过了盲道延伸到路牙石边,对此,执法人员首先通过附近商店店主联系了该处摊贩负责人,要求其立即赶到现场将东西全部清理,并现场将其圈占场地所用的铁丝网进行了清除,同时交警对其车辆占道停放行为开处了罚单。“车辆长期占道停放,我们对其开处了罚单,像这种情况,如果长期如此,我们会将其当做僵尸车进行处理。”奎文交警三中队孙国明说。

  在随后的几处沿街商店店外经营和流动摊贩占道经营的执法过程中,执法人员首先跟店主或者摊主进行沟通,在执法人员的帮助下,将搭建的遮阳棚、外卖车等进行清理,流动摊贩摊主不在现场的,执法人员也都第一时间通过市场管理人员与其取得联系,让其立即赶回现场进行清理。针对这种情况,执法人员耐心等待,直到摊主赶回将东西全部清理干净。清理过程中,商店店主和流动摊贩摊主都非常配合工作,清理过后的路面垃圾,执法人员也当即联系专人进行了清理。

  直至当天中午12时30分,一上午时间里,联合执法队伍对道口路、道口新街和道口北街两侧沿街商铺、流动摊贩等存在的乱堆乱放、乱贴乱画、违规树立广告牌、占道经营等进行了清理和拆除,清理和拆除物品装满了5辆城管执法车。

  联合执法,优化环境,提升城市形象

  潍州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王磊说,为进一步巩固文明创建成果,潍州路街道组织此次联合执法行动,重点规范铁路沿线附近沿街道路市容市貌秩序,禁止乱搭乱建、占道经营等影响市容市貌问题的存在,“前期街道就卫生死角、乱搭乱建、占道经营等问题进行了全面摸排,按照每天一调度、每周一总结的方式开展清理整顿,同时针对重点难点问题开展了专题会议,联合相关执法部门商讨解决办法。昨天,我们联合区城管执法大队、相关社区及物业公司、相关市场管理人员,对道口路、道口新街和道口北街商户和流动摊贩逐一进行了集中清理口头通知,这次多部门联合执法,对前期下达的整治内容进行综合整治,通过整治效果来看,可以说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下步街道将会以这次集中整治作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管理、加强排查。”王磊说,此次联合执法按照相关规范标准严格执法、行动迅速、清理彻底,达到了预期目标,进一步优化了环境、提升了城市形象。

  奎文区城管执法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针对道口路、道口新街和道口北街等背街小巷卫生环境存在的脏乱差、占道经营严重等问题,包括公安、交警等在内,昨天我们在潍州路街办召开了现场会,此次多部门联合行动,重点整治内容主要包括占道经营、店外经营、户外乱贴乱画及乱挂广告牌等进行集中治理,下步我们将不定期配合潍州路街道进行巡查及采取联合执法行动。”该工作人员说。(文图/潍坊晚报记者 姜晓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