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创建

  为确保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稳步推进,近期,潍州路街道各社区以文明创建工作为重点,从小事抓起,从身边事做起,为积极推进文明城市创建贡献力量。

  幸福街社区:召开动员大会

  为扎实做好文明城市复查的各项工作,进一步强化、细化社区文明创建工作,6月22日,幸福街社区召开文明城市创建暨文明出行动员大会,社区党委书记李倩倩同志主持会议,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参加。

  会议上,李书记首先向与会人员宣读了2017年文明城市实地考察站点标准条件,并就下阶段文明创建工作做了明确安排部署,每一项工作责任到人,要求大家作为社区的骨干力量,要带头助推创建工作,同时要引导和推动居民群众树立文明观念、争当文明市民、展示文明形象,不断地提高居民群众参与创建、配合创建、共同创建的意识和热情。通过各种手段大力宣传,将文明创建的知识普及深入人心,提升社区居民的文明素质和文明程度。

  下步,社区将进一步加大力度,全员发动,全体上阵,力保在创建工作中不失分,确保检查顺利通过。

  马少野社区:积极维护铁路沿线环境卫生

  为进一步营造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氛围,塑造文明、彰显文明,马少野社区积极开展了文明创建宣传活动,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们纷纷深入大街小巷,张贴创城公益宣传海报,向市民口头讲解创城内容,号召大家为文明创建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营造了浓厚的文明氛围。

  同时,为进一步提升铁路沿线环境治理工作成效,改善铁路沿线环境卫生状况,6月27日至29日,马少野社区工作人员、党员志愿者对辖区内铁路沿线的卫生死角、暴露垃圾进行了全面清理。

马少野社区对辖区内铁路沿线的卫生死角、暴露垃圾进行了全面清理

  6月27日开始,马少野社区组织工作人员与5名党员志愿者,带上劳动工具来到辖区铁路沿线开展环境整治工作,志愿者们对铁路沿线的生活垃圾、杂草杂物、碎砖石块等进行清理,3天活动共清理卫生死角20多处,清运垃圾10余袋。  

  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虽然天气炎热,但能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感染他人,为改善环境出一份力也是值得,也调动了党员的积极性,把党员紧密的联系在组织周围,使社区党员在居民中树立可信、可敬、可亲的新形象。

  北王社区:开展党员群众铁路沿线整治活动

  6月28日,北王社区组织党员志愿者、辖区居民志愿者共80余人参加了铁路沿线环境卫生整治活动。凌晨5时许,在社区党委书记徐华、合作社董事长王胜书的统一指挥下,大家纷纷拿着铁铲、锄头、扫把、垃圾袋等,对铁路南侧杂草、垃圾进行了地毯式的清理铲除,大家不怕苦、不怕脏,干得热火朝天。经过4个小时的辛苦努力,大家完成了辖区铁路沿线近400米的环境卫生整治。

北王社区开展铁路沿线整治活动

  为了全面做好铁路沿线迎查工作,北王社区坚持标本兼治,突出高标准推进,一是坚持依法整治、长效管理,确保沿线环境整治工作顺利推进。将胶济铁路沿线环境整治纳入5个村(居)重要工作事项清单,发动党员、居民代表及沿线业户开展集中整治,带动辖区居民积极参与,切实做到群众事、群众办;二是加大投入,确保经费保障。结合各居实际,通过街道拨付垫付、合作社投入等方式,全面确保资金投入、全力保障工作推进;三是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加印《潍州社区报》胶济铁路沿线环境整治工作专刊3万份、明白纸1万份,发放到片区每个业户,营造浓厚氛围,全面调动群众参与的积极性,解决群众安全护路意识淡薄等问题;四是建章立制,确保管理常态化。推进辖区网格分片管理责任制,落实社区、业户三包责任制,引导辖区群众自觉维护铁路沿线环境,保持整治效果,构建管理长效机制,实现自治管理常态运作。

  经过不懈努力,北王社区辖区铁路沿线环境面貌明显改善。

  健康街社区:加强宣传阵地建设

  近日,健康街社区通过加强宣传阵地建设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利用宣传条幅、公益海报、LED显示屏及微信公众号等宣传阵地,提升居民文明创建的知晓率,并开展文明出行活动,提高社区居民对文明创建工作的参与率,激发广大居民群众关心和自觉参与到争创文明城市活动中来,真正让文明创建在社区广大居民群众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收到较好的效果。

健康街社区利用宣传条幅、公益海报、LED显示屏及微信公众号等宣传阵地提升居民文明创建的知晓率

  健康街社区号召广大居民一起行动起来,用自己的双手建设美丽的家园,细化文明城市创建的每个步骤,让文明人的素养提升促进文明城市发展。

  为进一步营造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氛围,塑造文明、彰显文明,马少野社区积极开展了文明创建宣传活动,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们纷纷深入大街小巷,张贴创城公益宣传海报,向市民口头讲解创城内容,号召大家为文明创建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营造了浓厚的文明氛围。

  东王社区:清理铁路沿线垃圾还居民安居环境

  为进一步提升城区环境整体水平,近几日东王社区组织社区人员和环卫工人对辖区铁路沿线环境卫生进行集中清理。

东王社区清理铁路沿线垃圾

  此次整治的重点是清除铁路沿线杂物、粪便、以及白色垃圾等。由于铁路沿线杂草丛生,乱扔乱倒垃圾以及沿线商铺的污水粪便现象严重,使得垃圾杂物多,且一些垃圾已被杂草掩盖清理起来十分困难。环卫工人们利用扫帚、铁锹、耙子等工具,将杂草、碎石块、纸屑等杂物一一清理干净。经过几天的集中清理整治,铁路沿线卫生环境得到明显改善。

  道口社区:集中整治铁路沿线环境卫生

  道口社区将辖区铁路沿线周边环境整治工作作为重中之重,连日来,积极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及合作社全体工作人员放弃周末休息,从细处着手、全面推进,进一步改善铁路周边环境。

道口社区集中整治铁路沿线环境卫生

  工作人员集中捡拾了沿线白色垃圾,粉刷了铁路沿线所有墙面,清理了沿线的乱堆乱放,因前几日的大雨淹没了桥洞,为方便群众行走方便,工作人员又将桥洞内的地面进行了平整。通过集中整治,是铁路沿线环境卫生得到了极大的提升,为沿线的居民营造了良好的居住环境,下一步,社区将加大对铁路沿线环境卫生巡查治理力度,进一步亮化铁路沿线环境。(潍坊晚报记者 姜晓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