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创建
  7月12日,安丘市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李新阁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杜建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主要是传达全省深化文明单位创建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动员全市上下迅速行动、决战决胜,全力以赴迎接省级文明城市测评,坚决打赢省级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

  李新阁指出,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要充分意识到,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是贯彻落实潍坊市党代会精神、打造“四个城市”的生动实践,是建设实力安丘活力安丘魅力安丘的内在要求。要以创城为抓手,解决一批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加快形成文明创建的长效机制,促进城市综合发展水平和市民文明程度的整体提升。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立即进入迎测实战状态,以志在必得、决战决胜的信心和决心,全力打好创城迎测攻坚战,确保顺利创建成为省级文明城市。

  李新阁强调,要狠抓重点、强攻弱点,全力以赴落实好各项迎检准备工作,按照制定的实施方案,确保各项创建任务落到实处;要严格责任落实,加大明察暗访的力度和频次,没有按时完成任务的要限期整治、严肃问责;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形成推进文明创建的工作合力,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李新阁还就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讲了意见。他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严守纪律规矩,始终敬畏权力,强化自我约束,常修为政之德,坚决做清正廉洁的模范和表率,真正树立起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

  杜建华在讲话中指出,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做好创城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志在必得、决战决胜的信心和决心,全力抓细抓实创城工作。

  杜建华要求,要进一步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打好打赢创城迎测攻坚战。按照责任分工要求,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重点抓好市容环境、交通秩序、集贸市场、食品药品安全、校园周边环境、社区规范管理、乡村文明建设行动等七个重点领域的集中整治,认真查漏补缺,落实落细落小,确保万无一失。

  杜建华强调,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协调联动,凝聚决战决胜的强大合力。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丢分、谁负责”的原则,分解任务,传导压力,抓好落实。要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不等、不靠、不推、不拖,积极主动地靠上做好工作。要坚持“创城为民”“创城靠民”,加强引导,积极动员,让群众广泛知晓、广泛参与。要严格督查,严肃问责,确保创城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会上,杜建华还就当前全市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传达了全省深化文明单位创建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市领导贾勤清、李建英、田友、刘兆泰、赵祥永、冷文清、于振法等出席会议。兴安街道、市住建局、市市场监管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城管监察办、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等部门单位作了表态发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