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创建

文化路社区

西上虞社区

  为迎接全国文明城市复审,进一步加强文明创建力度,连日来,广文街道办事处及各社区高度重视、多措并举,积极行动抓紧落实,全方位部署迎检相关工作,全力以赴打好这场“文明城市复评”的攻坚之战。

  为了全面完成此次迎检任务,根据文明城市迎检工作要求,广文街道及各社区及时召开迎检工作部署动员会议,要求社区全体工作人员思想高度重视,主动作为加强巡查,严格落实任务要求,协助督促小区物业、小区商业街各商家单位统一按照文明城市考核标准,及时有效开展自查自检,不到之处速查速改,全力以赴做好文明城市迎检工作。

  社区通过在社区宣传栏张贴宣传文明城市公益海报、小区设置善行义举榜、更新道德讲堂等文明指示牌、利用小区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二十四字”核心价值观等各种宣传手段扩大文明城市建设在社区居民中的知晓度和影响力,引导提醒社区居民、小区商家注意自身言行举止,形成文明有礼、爱护家园的良好文明习惯,为文明城市建设争光添彩。

  此外,各社区以此次文明城市迎检复查为契机,联合小区物业加大环境整治力度,重点针对楼道的乱堆乱放、电瓶车乱停乱放占用消防通道等突出问题进行集中整治。社区工作人员按照自己的网格责任区域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并发动居民小组长、党员代表、热心志愿者纷纷加入到创建队伍中来,全民参与共创文明社区,大家携手共建美丽家园。

  文明城市的创建不仅要看城市硬件条件,更要求城市居民素质全面提升。倡导居民群众发挥自觉性,摒弃不良生活方式,是社区和谐文明的必要条件,是进一步做好城市文明建设工作的奠基石。在此呼吁,希望每一位社区居民都能积极投身到文明城市创建中来,文明城市创建因为有你的参与而更加美好。(文/图 潍坊晚报记者 吕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