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创建

  为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充分发挥爱国主义教育教育基地作用,进一步弘扬烈士精神,助力精神文明建设,7月17日至7月18日上午,潍坊市烈士陵园工作人员为潍坊爱心义工第三届小风筝公益夏令营的孩子们和山东科技职业学院部分党员教师代表举行了祭扫烈士墓活动,并做好讲解服务工作。

  在庄严矗立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 烈士陵园工作人员带领他们进行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向烈士默哀,向烈士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等多项仪式。随后,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先后瞻仰了革命烈士纪念碑、革命烈士纪念碑亭、潍县战役烈士公墓、抗美援朝烈士墓区和革命烈士卧碑区,共同深切缅怀为民族独立和国家富强建立不朽功勋的革命先烈。

  参加祭扫活动的孩子们第一次切身来到这里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的熏陶,懂得了今天的生活来之不易,是用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换来的,通过参观和讲解,从内心触发了他们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思想情感。孩子们纷纷表示:一定要继承革命先烈的光荣遗志,弘扬爱国主义传统,努力学习、奋发图强、报效祖国!

  参加活动的教师代表们纷纷表示,来这里通过感受烈士陵园庄严肃穆的环境,聆听感人的烈士事迹,再次激荡浓厚的爱国情怀,今后要以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契机,坚定理想信念,发扬发扬先烈们奋力拼搏、勇往无前的革命精神和坚忍精神,忠诚履职,立足教学业务本职工作,努力提升学生综合素质,为建设“文化名市”而努力奋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