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创建

  7月12日下午,蓉花社区网格工作人员向辖区沿街商铺发放创城宣传单页,向辖区居民讲解创城知识,营造浓厚的创城氛围。

  据了解,今年高新区“三城同创”工作确定了24项“双联”事项,根据文明城市的建设要求,由新城街道牵头对蓉花路(福寿街至北宫街路段)、东方路(东风东街至北宫街路段)2条城市文明示范街区进行重点打造。

  记者采访了解到,前期,街道以创建国家卫生街道为契机,集中力量对重点区域进行了摸排整治,对主街主路小区、门店的环境卫生、门前五包、店外经营、不规范牌匾、文明氛围等进行了逐一巡查,并形成了《城市综合管理问题台账》,发现问题163项,目前已全部进行整改。另外,街道督查组按照分工对包片区域进行全面复查,查找整治盲点、死角,形成台账,确保整治效果,辖区环境卫生得到有效提升。

蓉花社区网格工作人员向辖区沿街商铺发放创城宣传单页

  近日,鸢飞社区配合城管、交警部门到辖区创业街、广通路等路段,清理流动摊贩并劝离道路违法停放的车辆。记者采访了解到,对于街道难以解决的车辆乱停放、路面破损、流动摊贩等问题,新城街道及时按照“文明示范街区”打造流程启动网格内“双联执法”,联合市场监管、城管、交警等部门取缔流动摊贩60余家、开展食品安全检查100余次、高标准改造提升了福东巷早市、拆除不规牌匾23户、清理杂物及占道经营86处,市容环境得到有力提升。

鸢飞社区配合城管执法局及交警部门到辖区创业街、广通路等路段清理流动摊贩并劝离道路违法停放的车辆

  近期,街道及各社区积极宣传发动,进一步增强创建的主体意识。“文明示范街区是一项群众性创建活动,其主体是区域内的广大市民、经营户和单位,从今年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看,部分沿线居民、经营户和单位的理念尚停留在‘要我创’的层面,‘我要创’的主体性、主动性、创造性还未充分体现。”新城街道创城办工作人员表示,下步街道将充分利用公众号、社区报等媒体资源,加大宣传力度,不断培育遵章守规的文明风尚。(潍坊晚报记者 张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