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创建
  记者采访了解到,全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会议召开以后,凤凰街道高度重视,严格按照创建文明城市工作要求,认真抓好落实,广泛发动群众,动员和组织机关干部、企业职工、社区居民、在校学生和各类志愿者共同积极参与创建活动,快速展开文明城市创建相关工作,确保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取得实效。 

  加强组织领导,整合社区资源 

  据悉,全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会议召开以后,凤凰街道及时成立了由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各处室负责人任成员的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领导小组,迅速召开了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动员会,传达了全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明确了工作任务要求,同时细化工作指标,层层分解任务,将创建工作落实到机关科室、社区。 

  在按照要求制作广告牌、张贴公益广告、更新LED显示屏的基础上,注重村(居)、社区资源的整合利用,进一步利用小区楼道宣传橱窗、农村广播喇叭等形式向居民群众广泛宣传公共文明行为常识,并且通过凤凰社区报、凤凰街道微信公众号定期刊登文明城市创建倡议书和工作开展情况,切实做到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开展专项整治,强化工作监督 

  近期,街道根据市、区创城办督查发现问题进行限时整改的通知,由街道城管中队、各社区工作人员等人集中进行占道经营整治工作,并对街道主要道路以及部分社会公共场所周边张贴、喷涂的小广告进行了清理清除。各村居也快速行动,对村居内的乱堆乱放情况进行了整治,改善了辖区城市化形象,切实让群众享受到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带来的良好成果,进一步在辖区内树立起“人人重文明,人人讲文明”的良好社会风尚。 

  除此之外,街道还成立了一支由10人组成的文明城市巡视队伍,辖区各社区、各村居也组织楼长、老党员、老干部、志愿者成立了相应的文明城市巡视队伍,每天在城区主要道路,各个小区和各村居内进行巡视,对不文明行为进行检查、监督和劝阻,督导群众注重文明,改正陋习,积极参与,不断扩大文明城市创建成果,进一步通过创建文明城市工作这个载体,提升街道的城市品位和形象。/图 潍坊记者 张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