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创建

  “烧烤虽然好吃,可是吃烧烤的人们玩到半夜,总让住在附近的人们叫苦不迭。”近日里,北胡社区的宋女士表示,露天烧烤的存在既影响了居民休息、行人交通、又影响了周边环境。近日,为了进一步提升辖区内的容貌秩序,北海路街道各社区对辖区内占道经营、露天烧烤等现象进行了整改。

  北胡社区重拳出击清除露天烧烤

  近日,北胡社区统一安排对店外经营的烧烤摊进行了整治。街道包靠社区干部和社区工作人员对店外经营、占道经营等严重影响市容行为进行了为期4天专项整治。

  据了解,这次专项整治的重点是对辖区内的重要巷子店外经营进行重拳出击。社区工作人员表示,北胡社区圣利巷和利民巷是社区重要背街小巷,两侧门店更是以小吃为主。“夏天来临这两条巷子的店铺主要以经营烧烤为主,所以店外经营现象比较严重。”工作人员说。而附近居住的居民同样表示,虽然各种美食让大家吃的很开心,可对于居住在这的人来说,存在不少负面影响。“晚上烧烤摊上的人吃饭、喝酒,会比较吵,而且吃完了地上的油渍、垃圾也影响我们的居住环境。”社区居民陈女士说。

  针对这个情况,北胡社区安排了专人负责,门店商铺检查和整改一系列工作将落实专人负责。对重要部位进行拉网式集中整治,社区工作人员不分白天和黑天对烧烤店铺进行不定时检查。

  在整治过程中,社区对店外经营和流动摊点进行了细致检查,主要以宣传教育为主,社区工作在整治中主要对商铺进行告知建议,建议自行清除。社区工作人员对店主进行了文明经营宣传,引导店主自主改正占道经营行为。

  南湖社区整治占道经营行为

  近日,南湖社区为保障创城长效机制,积极发动干部群众共同参与到文明城市维护工作中来,利用8月12日、13日两天的时间,南湖社区对银座北侧公交站点及银座西巷的乱摆乱卖、占道经营等行为进行了集中清理。?

  “来到银座北侧公交站点及银座西巷可以看到,这两条路段人流量非常大,平时乱摆乱卖、占道经营现象屡禁不止,不少居民把早餐流动摊车摆放在人行道上,使原本宽敞流畅的道路变得拥挤堵塞,影响过往行人的出行。”社区工作人员表示,为了清理路面,给行人一个宽敞的道路环境,南湖社区对居民进行说服教育工作,要求他们不要再占道经营,还路于民,并组织保洁员对大道进行了集中清洁处理。?

  在繁华路段及主要道路上摆卖,不仅影响城市环境,扰乱了市场秩序,还阻碍交通,存在安全隐患。社区工作人员表示,南湖社区将继续加大对这些乱摆乱卖、占道经营等行为的整治力度,全力维护市容市貌,环境卫生,提升城市形象。

  胡西社区

  在炎热的夏季,约上三五好友,寻一处露天烧烤摊,叫一桌烧烤,来几瓶冰啤,相互吐槽下快累成狗的工作,这大约是许多繁忙的人们比较享受的夏夜生活。不过,漫天的油烟,遍地的垃圾,还有此起彼伏的彻夜吵闹声,都影响着周边居民区人们的夜间生活,而大肆店外经营和占道经营也严重影响了来往通行的车辆和人群。

  针对这一现象,胡西社区对辖区内烧烤经营店主召开了专门会议,对烧烤摊主讲解店外经营给居民们带来的不便。并专门成立了夜间工作小组,每天下班之后,根据烧烤摊点的营业时间,逐一排查夜间烧烤摊点,并联合城管等部门,对不规范的烧烤摊点进行限期整改。凡遇到店外经营、占道经营者,工作人员进店与老板进行积极沟通,劝导其将桌椅等物置于店内,以维护社区的良好秩序和生活环境。(文/图 韩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