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创建

  良好的社区环境与居民的生活息息相关,近日,北海路街道各社区根据社区实际情况,重点对辖区内出现乱堆乱放、不卫生、不文明等现象进行了整改,对已发现的问题逐个进行击破,以创城惠民为导向,积极确保创城工作常态化运行,着力为辖区群众打造更加整洁、有序、文明的城市环境。

社区工作人员处理杂物

  北胡社区:连续几日,风雨无阻

  近日,为了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北胡社区工作人员连续4天走进社区,开展集中清理工作,即便是周末也没有停歇。

  据了解,8月17日,北胡社区召开了专项整治环境卫生部署会议,会议中确定了《北胡社区专项整治北胡小区环境卫生方案》,方案中提出了为期4天的集中清理卫生活动。自当天下午起,整治工作便开展了。社区工作人员和网格管理员在组成了一个个小组,根据各自不同的分工,在组长的带领下有序进行工作。成员们有的则用铁锨锄,认真的将道路两边的杂草铲除干净。另一组工作人员则挨家挨户通知住户限期自行处理杂物。

  工作人员在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清理过程中,也不忘记引导宣传。充分向居民进行深入的宣传教育,促使居民群众了解此次清理卫生大扫除活动的重要意义,断提高广大居民的参与意识,引导居民从自身做起,增强了环境保洁意识,为创城常态化奠定基础。

  8月18日、19日两天,工作人员针对辖区内杂物乱推乱进行了整改。据了解,北胡小区是社区中人口最多的小区之一,也是典型的老旧小区。社区居民在楼道、楼旁等公共区域堆放着木头和杂物,不仅占用了公共区域影响居民出行,同时也影响着市容环境。为此在专项行动前,社区工作人员逐楼逐单元张贴了“清理杂物通知”,动员居民可以自行处理。有的居民在看到通知后及时处理了杂物,也有的居民视而不见,对于这些没有主人的杂物北胡社区出动了车辆和人员进行逐一清理。

  在清理过程中随处可见工作人员热火朝天的工作着,汗水湿透了衣服,但是大家还是不怕脏不拍累不怕热更不怕蚊虫叮咬的积极清理着杂物。通过这次专项整治活动大力宣传了爱护环境地重要性,提高了社区居民的自觉性,在居民中起到很好的反响。

清理角落杂草

  南湖社区:志愿者加入清理杂草工作

  为了美化居民们的居住环境和生活空间,近日,南湖社区组织全体社区工作人员开展了清理杂草义务劳动活动,社区里很多志愿者也热心加入到了杂草清理工作中来,为美化社区贡献一份力量。

  据了解,此次活动主要针对怡和星国际小区北侧的巷子开展,“这个地方每隔一段时间就会长出杂草,因为长得并不密集,也不规律,所以得靠大家用手一点一点拔掉。”社区工作人员说,在拔草过程中,社区工作者及志愿者们充分发扬了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有的用手拔,有的往外清理,完全不顾手上沾满了又黑又黏的草汁,干得十分认真。

  天气炎热,每个人身上的衣服都湿透了,但大家都是热情不减,奋战到底。经过整整一天的辛勤劳作,土里的杂草、杂物、残枝败叶都基本清除干净,进一步改善了社区的环境。通过此次的义务劳动,不仅增强了全体工作人员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营造了整洁、卫生、干净的社区环境。

社区联合居民清理杂草

  赵疃社区:开刀整容“环境顽疾” ,巩固文明创建成果

  为改善居民生活环境,几周以来,赵疃社区工作人员充分利用工作时间和双休日,积极投入环境专项治理行动,对长期影响社区的“环境顽疾”主动“开刀”,对之前一系列文明创建工作进行成果巩固。经过大家的不懈努力,社区环境得到有效改观。

  据了解,社区联合居民清理道路杂物,对绿化带虫害进行预防整治,赵疃社区修整小区绿化环境,联合北海路街道城管部门对社区门店前乱堆乱放的杂物进行了清理,对辖区酒店、个体工商户纷纷张贴公益海报,呼吁沿街商户LED宣传文明城市、文明出行标语。

  通过此次整治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居民群众的文明意识、卫生意识、环境意识、家园意识,切实做到了家喻户晓,人人皆知,整治一处,清洁一处,靓丽一处,受到了广大居民群众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

处理废旧车辆

  北宫东街社区:文明城市日常化,常做常新

  在北宫东街社区里,不少居民都表示,近日,社区里常常都能发现各种变化,而最明显的变化就是小区环境卫生有了较大的改善。但是,良好的卫生环境需要大家共同维护。为此,近日北宫东街社区联合辖区物业单位对小区环境卫生进行“回头看”自纠自查活动,经过自纠自查,工作人员发现,部分以前处理过的问题再次“复发”了,工作人员再次对问题进行了整改,并向居民们发出倡导,“希望大家能自觉维护,让美好的社区环境持续下去。”社区工作人员说。

  工作人员们在自查中发现,小区里很多杂草再次冒出了地砖,部分楼栋门前出现了杂物,还有几辆废弃的摩托车堆积在小区里,“摩托车等废弃车辆堆在这里很长时间了,轮胎等部件已经明显损坏,经过物业联络,没有联络上废弃车辆主人,所以由物业进行清理。”工作人员说,社区及物业公司对发现的问题进行清理和整改后,社区环境得以保持辖区。

  “卫生清理只是创城工作的结果,而创城工作的目的在于让居民形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所以,希望各位居民共同维护环境卫生,为文明城市贡献自己小小的力量!”工作人员说。

社区工作人员处理卫生死角

  十里堡社区

  为加强社区环境卫生治理工作,提高社区居民的生活环境水平,营造一个洁净舒适的生活环境,近日,十里堡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开展了环保卫生清理大扫除,对社区内的所有卫生死角进行了彻底整治。

  活动中,工作人员一起深入小区修剪各类花木,铲除绿化带中的杂草,并对长期无人清理的卫生死角进行清理,及时将垃圾清运。附近一些居民见状,自觉地将乱搭乱建、垃圾、杂物等清理干净,帮助配合清扫,加入整治环境的行列中,用行动为社区清洁出了一份力。即使面对那些不理解不支持的群众,社区工作人员就给他们耐心讲解创卫对大家带来的好处,社区每个工作人员克服种种困难,为了给大家创造一个美好家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