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创建

  安丘市党的十九大精神第一期专题学习班开班。市委书记李新阁出席开班仪式并作辅导动员。市委副书记、市长杜建华,市委副书记贾勤清等市级领导班子成员出席。

  李新阁在作辅导动员时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意义,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结合本地区本部门实际,作出专题部署,提出具体要求,着力抓好落实。

  李新阁指出,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核心要义,关键是要准确把握好“七个新”。一是准确把握“新成就”,深刻认识党的十八大以来的5年,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历史性成就,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二是准确把握“新时代”,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三是准确把握“新使命”,深刻认识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历史使命。四是准确把握“新思想”,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 五是准确把握“新目标”,深刻认识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基本实现现代化,再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战略安排。六是准确把握“新部署”,就是深刻认识报告关于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的一系列重大部署。七是准确把握“新要求”,就是深刻认识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基层组织建设、正风肃纪、反腐倡廉、监督体制、提高执政本领等方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

  李新阁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在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上下功夫、作表率,按照“五个聚焦”的要求,先学一步、深学一层,着力在学深悟透、增强本领和真抓实干上下功夫、作表率,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安丘落地见效。

  培训班上,该市还邀请在北京从事保安工作的安丘籍十九大代表贾树庆,从大会概况、十九大报告主要内容、自己参加十九大的经历等方面,进行了宣讲。宣讲中,贾树庆用平实感人的语言、深入浅出的分析和鲜活生动的案例,深刻阐释了党的十九大的思想精髓与核心要义,使参训人员有了更加直观的感受,进一步加深了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

  据了解,本次安丘市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班,计划分3期对全市科级干部进行专题轮训,主要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切实发挥领导干部的示范带头作用,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安丘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