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创建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的十九大召开以来,新城街道及各社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具体工作,联系岗位实际,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宣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贯穿到实际行动中。

  习近平在报告中指出,十八大以来的五年,我们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迎难而上,开拓进取,取得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性成就,党和国家事业全面开创新局面:经济建设取得重大成就;全面深化改革取得重大突破;民主法治建设迈出重大步伐;思想文化建设取得重大进展;人民生活不断改善;生态文明建设成效显著;强军兴军开创新局面;港澳台工作取得新进展;全方位外交布局深入展开;全面从严治党成效卓著。同时,必须清醒看到,我们的工作还存在许多不足,也面临不少困难和挑战。

  习近平说,五年来的成就是全方位的、开创性的,五年来的变革是深层次的、根本性的。五年来,我们党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出台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推出一系列重大举措,推进一系列重大工作,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这些历史性变革,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回顾过去五年工作,新城街道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解放思想,抢抓机遇,攻坚克难,不断推进项目建设,加快棚户区改造,创新社会治理,解决民生实事,保障安全稳定和夯实基层党建,全面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区。街道以项目建设为重点,加快推进经济社会发展,保障了一大批市、区重点项目的顺利落地,大大改善了居民居住环境;以棚户区改造为重点,加快推进城市化进程,棚户区改造全面推进,三城同创成效明显,取缔马路集市;以社会治理创新为重点,提升城市管理服务水平,科学布局社区党委网格,创立警民联动工作机制,大力推行“四社联动”,积极打造社区服务品牌,创新干群交流新平台,积极引导居民开展民主自治;以解决民生实事为重点,增强群众幸福感满意度,大力解决居民看病入学问题,加大老旧小区改造力度,在全区率先实现社会养老城乡一体化全覆盖,努力提高计生服务水平,开展冬季嘘寒问暖活动,发展壮大集体经济;以狠抓安全稳定为重点,保障居民安居乐业,安全生产常抓不懈,依法治理信访矛盾,开展平安指数创建活动;以落实从严治党为重点,全面夯实基层基础,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建立完善党建工作制度,加强党员教育学习,实行包居联户全覆盖,打造区域化党建新格局,全面落实从严治党。

  说起五年来的变化,樱前社区居民刘华民说,近年来,自从社区进行了棚户区改造,居民们住上了楼房,以前“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的情况没有了,居住环境干净了,居民穿得好了,住得也舒服了,宽敞明亮的楼房里有天然气、暖气、自来水、太阳能等,取暖做饭不用再烧柴生炉子了,喝水、洗澡都变得更加方便。

  在锦城社区文化站内,几名下了班的年轻人正在站内读书、打乒乓球。其中一名年轻人周晓琪说,虽然她是一名外来务工人员,但是在这个辖区内,她也感受到了社区对他们的关心。免费的妇科体检、免费开放的活动中心,这些实实在在的实惠,让她感受到了基层街道社区的实惠。(潍坊晚报记者 张洁 通讯员 张强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