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创建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经济区张氏街道立足实际,将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第一时间召开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动员部署会,通过原汁原味报告学、丰富载体创新学、真抓实干一线学等途径,迅速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的高潮,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全街道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原汁原味报告学。街道将学习好十九大报告作为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基础,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认真研读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准确领会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利用每月支部生活日及每周五下午集中学习时间,开展“十九大报告我领读”活动,街道党委及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做起,逐字逐句领读党的十九大报告,认认真真领悟核心要义;充分发挥学习教辅资料作用,为全街道45个党支部印发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材料选编》《党的十九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十九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等,并做到1077名党员人手一本新党章;在街道全体党员干部中开展“手抄报告 学思践悟”活动,定期开展以“学习十九大报告 我感受最深的一句话”等为主题的讨论研讨会,每名党员干部结合自身实际进行交流发言,碰撞思想,扩展认知。

  丰富载体创新学。立足实际,通过丰富学习载体,创新学习形式,确保全面覆盖,取得实效。“专题党课”领学,街道召开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专题党课,党委书记率先垂范,为广大党员干部细致解读;“移动平台”助学,街道推行“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学习模式,充分发挥微信、QQ、网络学院等移动平台优势,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向广大党员干部推送党的十九大精神等;“志愿小队”促学,以社区为单位,街道成立7支“宣传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志愿小队”,为长期卧病在床或行动不便的党员送学上门,同时,各志愿小队还深入到群众中去,通过文艺演学、活动趣学等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营造浓厚学习氛围,截至目前,共计开展相关志愿活动10余次,覆盖党员干部、群众3500余名。

  真抓实干一线学。“学”是基础,“做”是关键。街道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各项重点工作相结合,结合“作风建设年”活动,将棚改拆迁、“小散乱污”企业治理、生态环境综合整治、违法建设治理、社会稳定治理等工作一线作为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实践课堂,融入到“四个城市”建设和现代化北部新城建设中去。在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与激励下,街道南张氏片区棚户区改造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截至目前,共先后完成南张氏四、南张氏三、南张氏五和南张氏一4个村809户的拆迁工作,累计拆迁腾地900余亩。其中,各用1天时间,分别完成了南张氏一村140户、南张氏五村127户的拆迁任务,拆迁率分别达到100%和98.4%;分别用3天时间,完成了南张氏四村244户、南张氏三村298户的拆迁腾地,拆迁率分别达到97%和92%,以响当当的成绩确保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全街道落地生根。(潍坊日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