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创建

  1月23日上午,潍坊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宽端来到潍坊职业学院滨海校区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广大师生员工交流学习体会。学院党委书记张洪全主持报告会。潍坊市政府秘书长宋均圻,学院党委副书记宋桂言,副院长赵君堂、贺志强,纪委书记郭晓辉出席报告会。全院副科级以上干部、教师及学生代表300余人认真聆听了报告。

  李宽端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结合潍坊实际,联系国内国际形势,深入浅出、系统阐释了党的十九大精神。他说,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具有强烈的震撼力、穿透力、感召力,会议主要成果有:一是理论成果,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了马克思主义新境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境界、治国理政新境界、管党治党新境界。二是制度成果,以党内根本大法形式,进一步明确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在全党的核心地位,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三是组织成果,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提供了坚强保证。

  李宽端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关键是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一是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背景。从国际看中国正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从国内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始终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全过程。二是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要紧密联系新时代的主题,深化认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内涵实质;深化认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是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深化认识实现伟大梦想,必须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深化认识新时代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分两步走到本世纪中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深化认识围绕新时代的新蓝图,全面推进各项事业发展的重大举措;深化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突出政治建设在党的建设中的重要地位。三是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意义。牢固树立“四个意识”, 坚定“四个自信”,坚定信仰信念,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

  李宽端强调,党的十九大对教育工作作出了重要部署,以一系列新思想、新要求,丰富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理论体系,为教育事业深入发展、科学发展指明了方向。高校是进行理想信念教育的主阵地,当代大学生的人生轨迹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高度吻合,理应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他说,潍坊基础教育、职业教育发展质量较高,特别是职业教育起步较早、资源丰富、专业齐全、体制多样,形成了独特优势,今年潍坊职业学院首批入选山东省优质高职院校建设工程,很好地展现了潍坊职业教育的发展水平。

  李宽端指出,潍坊职业学院是我市职业教育的领头羊,近年来通过实施“质量立校、特色兴校、人才强校”发展战略,在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做出了积极贡献。他希望,潍坊职业学院党委和广大师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建设“潍坊龙头、全省领先、全国一流”的高职院校为目标,紧紧围绕服务产业发展,加快特色品牌专业建设,创新办学体制机制,努力培养更多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技术技能人才,为推进潍坊“四个城市”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张洪全在主持报告会时表示,李宽端市长用宽广的视野、鲜活的事例,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背景、丰富内涵和指导意义三个方面作了一场非常生动、非常精彩的辅导报告,整个报告思想深刻、内涵丰富、重点突出、脉络清晰,为全面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推进学院事业全面发展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特别是对学院工作、教师教书育人和同学们成长成才提出了殷切期望和要求。他希望,全院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李宽端市长宣讲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扎实实做好学院各项工作,以优异的办学成效为推进潍坊“四个城市”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报告会结束后,李宽端在学院领导陪同下参观了学院办学成果展室,听取了学院办学情况介绍,现场查看了农林科技学院微景园施工和机电工程学院嵌入式理实一体化实训中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