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创建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全院广大青年学生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提法、新举措,以赛促学、以学促做,山东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组织开展了“不忘初心跟党走 青春建功新时代”党的十九大精神知识竞赛活动。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

  在线上,参赛者通过“山东信院团委”官方微信公众号,实名制注册后报名并答题。学院广大青年学生积极参赛,982名同学参与竞答,信息系付璐、士官学院张书亮等30名同学分获线上党的十九大精神知识竞赛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党的十九大召开后,山东信院团委学生工作处充分利用团委官方微信、微博、QQ群、微信群等,创新形式、丰富内容,每日推送解读十九大报告等系列稿件,全面深入宣传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促进青年学生随时学、随地学、生动学、互动学。

  12月22日晚,线下党的十九大精神知识竞赛决赛在图书馆五楼报告厅成功举办,全院400名学生代表参加。比赛邀请了省级名师工作室成员、潍坊市宣讲专家库专家、潍坊学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教研室副主任高海杰老师担任点评嘉宾。经过预赛选拔,来自各系(院)的7支代表队,共21名选手晋级决赛。决赛分为“志在必得”“步步为营”“巅峰对决”三个环节。赛题主要涵盖党的十九报告、党的十九大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题目形式新颖,内容全面,系统地考察了参赛选手对十九大精神的认识和掌握程度。赛场上,各代表队参赛选手沉着应对、密切配合,以饱满的精神状态积极踊跃地回答每一道赛题,在必答、抢答、风险题环节中大家争分夺秒、你追我赶,气氛活跃而紧张,整场比赛为现场观众奉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十九大精神盛宴。经过激烈角逐,软件系代表队荣获冠军,计算机系、电子系代表队分获亚军、季军,管理系、士官学院、航空系、信息系代表队获得优秀组织奖。

   

  决赛现场

   

  高海杰老师现场点评

    

   

  线上活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