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创建

  社区是城市的基本单元和细胞,承载着居民之间和谐相处的空间,社区的繁荣与兴盛无疑是对民生改善最好的诠释。近年来,广文街道各社区积极探索社区管理新办法,以推进品质社区建设为目标,通过推行基层协商民主、打造特色社区品牌等一系列措施,不断打通居民服务“最后一公里”,一幅“多元参与、共建共管”的社区文明画卷正不断延展。

松鹤园社区

  松鹤园社区召开首次物业联席会议

  为了更好地服务居民,加强对各小区全面有效管理,更好的为居民营造良好、和谐、愉悦的生活居住环境,1月23日上午,松鹤园社区组织在社区会议室召开了首次物业联席会议。

  会议由社区党委书记涂海荣主持,会议共三项议程,首先涂海荣向大家总结介绍了2017年社区工作的详细内容和人员配置及各小区管理情况,各物业公司负责人汇报了各小区在物业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结合小区实际,并在以后的发展目标做了汇报。社区就目前各小区物业管理存在的问题和解决办法与在座物业负责人进行了讨论并制定了初步2018年工作计划。

  同时,为切实做好春节期间的消防安全工作,确保辖区居民度过欢乐、祥和、安全的节日。社区安全负责人布置了各小区物业公司春节期间消防安全重点工作,并向物业负责人发放了《电动车消防安全五条禁令》、《社区居民防火安全公约》,并要求大家及时张贴到公示栏进行宣传告知。并强调,春节期间是火灾的易发期,各小区物业要严格落实假期24小时值班制度。在春节前的这几天内,要检查消防设备是否完好,重点巡查楼道,特别是排查楼道内电瓶车充电现象。要求物业要加强近期的巡查力度,尤其是夜间电动车充电现象。同时,也要注意节前防盗,加强对陌生人员的排查和询问。物业负责人纷纷表示一定会根据社区和派出所要求,加大工作力度,确保小区住户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此外,为营造祥和、文明的传统节日文化氛围,涂海荣就春节文化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社区在春节期间将开展“文明进万家,幸福松鹤园”、“大街小巷挂灯笼,家家户户贴春联”、“ 送福到家”等文化进社区等春节文化活动,并将利用春节进行走访慰,将温暖物资免费发放给困难群众。

  物业负责人纷纷表示会大力支持社区工作,愿与社区一起努力探索新思路新方法,更好地为社区居民服务。此次会议不仅增近了社区与物业公司之间的感情,也提供了物业之间经验交流的机会,为共同建设幸福和谐社区打下来良好的基础。

西上虞社区

  西上虞社区联合物业整治小区卫生促进品质社区建设

  新春佳节即将到来,西上虞社区联合物业,整治小区环境卫生,进一步改善辖区面貌,提升社区品位,为广大居民创造干净、整洁、优美的生活环境。

  前期,社区、物业工作人员深入居民小区,排查登记小区内的卫生死角,并利用社区宣传栏、楼道宣传栏等,向居民下发了卫生整治的通知。

  尽管天气寒冷,但大家的热情并没有减弱。社区工作人员、物业工作人员、老党员、公益性岗位50余人,积极发挥奉献精神,不怕脏、不怕累,对居民小区内的安全通道、楼道、地下室、地下车库、车棚等地长期堆放的杂物、垃圾清理运走,杜绝了安全隐患,保障辖区居民居住安全;用小铲子对小区单元门口、墙面上的小广告进行铲除清理;对绿化带内的树叶、杂草、杂物、垃圾等进行了地毯式清理并把绿化带修剪整齐。大家的热情感染了周围居民,许多居民自发加入到清扫行列中,共同为创建品质社区奉献力量。

  通过大家2天的共同努力,小区面貌焕然一新,不仅杜绝了安全隐患,也为居民打造良好的生活环境提供了有利保障。今后西上虞社区还将定期开展检查和清理,同时号召居民共同维护环境卫生,为品质社区建设奠定良好的基础。(文/图 潍坊晚报记者 吕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