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创建

    为庆祝国际“三八”妇女节的到来,活跃节日气氛,丰富职工文化生活,3月8日上午,潍坊市计量所工会专门为全体女职工们举办了一场艺术插花活动。

    活动开始前,市计量所专职副书记郑振勋代表全所干部职工向女职工们表示节日的祝贺,向女职工们多年来为计量所事业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女职工们在自己的节日里,放松紧张的工作心情,领略诗情花意,感受花样年华,做出漂亮的插花作品。

    花艺培训师以中国传统文化当中“女人与花”的故事开篇,通过对中国古典名著中“四大美女”与花结缘、所处的历史环境、经历的历史事件等,讲述了中国传统文化中对审美的标准。随后培训师对花艺知识进行了说戏细介绍,包括插花的特点,有时间性,生命性,时尚性,装饰性;插花的基本分类,分东西方,现代古典,基本创意,以及一些送花的礼仪禁忌。在生日,乔迁,探病,节日时应该送什么花等等。让大家深切感受到了一束鲜花所代表的丰富的感情内涵。

    接下来,插花活动正式开始。女职工们纷纷上前取用自己喜欢的花卉,并在指导下自由发挥,进行创作,还不时观摩其他同事的作品,十分惬意。最后,每位参加活动的女职工都收获了一份满意的插花作品,并合影留念。

    本次插花活动在温馨、快乐的氛围中圆满结束。对于大多数职工来说,她们是第一次参加插花活动。“在日常的检定工作中,面对的都是冰冷的仪器仪表,艺术插花让我们完全换了一种心情,工作感受也不一样了”,女职工们在活动中都寻找到了一份乐趣,相信美丽的花卉会为她们带来好心情。

 

培训师讲述插花艺术

 

培训师讲述中国传统文化审美标准

 

亲自动手制作插花

 

感受插花艺术带来的愉悦心情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