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创建
  

  大会现场

  3月30日,潍坊市住建局、潍坊市文明办在诸城召开全市物业管理工作暨物业服务标准建设年活动动员大会,省住建厅物业处处长刘玉涛代表上级业务主管部门到会指导。潍坊市住建局副调研员张希林、潍坊市文明办副主任刘西海出席会议;市物业管理办公室主任郝希来主持会议;各县市区(开发区)物业主管部门分管领导、物业办主任,市物业管理协会常务理事以上单位负责人(监事长、秘书长)等80余人参加了会议。

  观摩物业服务行业文明创建示范现场

  大会分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是观摩行业文明创建示范现场,与会人员先后观摩了诸城鑫诚物业公司办公现场和大源·紫檀文苑小区现场。第二阶段是召开会议,安排部署了物业服务标准建设年活动有关事宜;诸城、奎文、潍城、高新等区县物业主管部门作了典型发言;张希林同志对2017年全市物业管理工作进行了总结点评,对2018年物业管理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对标准建设年活动进行了动员;刘西海同志就如何深入推进物业服务行业文明创建工作作了讲话;刘玉涛同志对潍坊的物业管理工作给予充分认可,并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第三阶段是举办信用管理培训班,谭子龙科长对《山东省物业服务企业信用档案与评级管理办法》进行了权威解读,诸城市房产管理办公室就潍坊市物业企业信用档案管理系统的试运行情况进行了汇报演示,这标志着我市物业服务企业信用评级工作的全面启动。

  培训《信用档案与评级管理办法》

  大会发布了《2018年全市物业管理工作要点》(潍建物字〔2018〕2号)、《关于全市物业服务标准建设年活动的实施方案》(潍建物字〔2018〕3号)、关于转发《关于印发〈山东省物业服务企业信用档案与评级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的通知(潍建物字〔2018〕4号)等文件,确立了以行业文明创建为主导,以企业信用评价为核心,以标准建设为主要措施的物业管理工作思路。2018年全市物业管理系统将本着先急后缓、先易后难的原则,不断完善各项物业服务标准、制度规范和体制机制。力争在一年内形成物业管理标准化运行框架,再通过一年左右的充实完善和推进落实,使全市物业管理工作进入规范化、标准化运行轨道,物业服务水平取得明显提升,实现“潍坊物业、走在前列”的目标,为“四个城市”建设贡献力量。

  大会发布的有关文件

  据了解,物业服务标准化建设主要有六项措施,也就是市实现“六个标准化”。一是完善主管部门工作机制,实现政务服务标准化;二是完善企业信用评级体系,实现市场监管标准化;三是建立健全服务标准规范,实现服务行为标准化;四是落实“三会三公开”,实现公开公示标准化;五是改革维修资金管理模式,实现资金管理标准化;六是推行“四位一体”模式,实现共治共管标准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