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创建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潍坊市“四个城市”建设部署要求,积极响应潍坊市文明办《关于开展“优美环境、优良秩序、优质服务”活动的通知》精神,深化文明校园建设,弘扬文明新风,为首届潍坊发展大会、庆祝建市70周年、五一国际劳动节等系列重要节会和学院争创省级优质校创造和谐有序的优良环境,潍坊工程职业学院积极组织开展“优美环境、优良秩序、优质服务”活动。 

  做好校园秩序维护工作。4月9日,学院安全保卫处召开“三优”工作会议,对“优美环境、优良秩序、优质服务”活动进行动员部署,教育、引导师生文明驾车、文明言行,自觉维护公共场所秩序。13日至14日,学院进行单招考试。安全保卫处提前制定活动预案,各部门互相配合,发挥联动作用,疏导考试期间来往车辆和人员,现场秩序井然。 

  开展志愿清扫古街活动。为弘扬志愿服务精神,4月13日,我院信工E家青年志愿服务团的志愿者们来到青州古城,开展“弘扬志愿精神,维护城市文明”活动,清扫古街卫生。志愿者们以小组为单位,沿古街主道对垃圾和卫生死角进行了全面清理,对围墙上乱贴的小广告、灌木丛中的塑料袋和纸屑等进行了细致的清理。志愿者们以极大的热情投入到了志愿服务活动中,赢得了过往游客及住户的一致好评。 

  做好校园环境清洁工作。学院后勤服务处认真贯彻落实“三优”活动通知要求,明确责任、落实到人,加强对学院公共场所的清洁、维护,定时巡视检查,高标准、高要求进行打扫、清理、维护,确保校园环境卫生整洁。 

  做好文明出行宣传工作。学院宣传统战部组织全体教职工开展公共文明常识教育培训,组织大学生志愿者开展礼让斑马线志愿服务活动,在校园门口设立“市民文明出行公约”宣传牌,在宣传栏张贴“文明出行、平安交通”和“大学生文明出行公约”等内容,以此加强校园文明建设、弘扬文明新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