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创建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良文化传统,积极传承优秀传统道德文化和良好家风,传播向上向善的正能量,安丘市财政局在劳动节到来之际,特邀安丘明德书院孙国梅院长开展“家风家道传承”传统文化传承专题讲座,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市财政局全体干部职工听取了讲座。

  此次讲座生动诠释了中国优良的传统文化,围绕对优良家风、人生追求、为人处世、工作态度、子女教育、身体健康等方面,详细的阐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历史根源和深刻内涵,倡导全体干部职工充分认识和学习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培养和弘扬良好家风家道,增强严以律己敢于担当的责任意识,保持行为有节处世中庸的谨慎态度,坚持轻利好义安贫乐道的价值取向,树立修己安人兼善天下的人生理想。全体干部受益匪浅,一致表示此次讲座让他们认识到了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性,下一步要积极作为,树立一个好家风,培养一个好家教,形成一个好家训,以良好的家风、家教和家训带动“好社风、好民风、好党风、好政风”的传播,为创建文明城市打下坚实的道德基础。

  本次文化主题讲座,也提醒每一名财政干部不要忘了我们的优良传统,从自身出发,加强学习,提高专业技能,在服务好全市经济发展大局的同时,更要加强道德修养,心存敬畏之心,严以律己、宽以待人,以更好的精神面貌投身于工作,为我市经济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