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创建

  为纪念共青团建团96周年和五四运动99周年,展现我院青年学生青春激昂、奋勇向前的精神风貌,由共青团潍坊工程职业学院委员会主办、院社团联合会承办的以“奋进新青年、筑梦新时代”为主题的演讲比赛决赛在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团委学生处老师和各系(院)团总支书记出席活动并担任评委,40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本次演讲比赛自4月中旬启动以来,全院同学积极参与,经过各系(院)层层选拔,最终有15名选手进入决赛,决赛于5月3日下午在学术报告厅举行。穿岁月峰头,伴历史云烟,选手们用生动的演讲再现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风雨征程;循火红足迹,经坎坷征程,选手们饱含深情地歌颂伟大的革命英雄;忆英勇事迹,承光荣使命,选手们掷地有声地宣告青春的使命与担当。参赛选手结合自身事迹,陈词掷地有声,节奏抑扬顿挫,感情丰富饱满,畅谈深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深刻体会,坚定了服务社会、报效祖国的决心和信心,主动把个人成长融入到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以青春之我,奏响时代强音。选手们激情的演讲打动了在场的评委和观众,赢得阵阵掌声。最终,经过激烈角逐,航空工程学院文邦柱获得一等奖,应用外语系张涵秋等同学获得二等奖,应用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田钰等同学获得三等奖,建筑工程系姜文文等同学获得优秀奖。

  此次“奋进新青年,筑梦新时代”主题演讲比赛活动充分发挥当代大学生的主观能动性,深入剖析青春、使命、责任、担当的现实意义,使同学们明确时代责任,高扬理想风帆,谱写壮丽人生,争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修养的大学生,同时也为学院精神文明建设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