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创建

  马克思主义理论“犹如壮丽的日出,照亮了人类探索历史规律和寻求自身解放的道路”。为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深切缅怀马克思的伟大人格和历史功绩,引领大学生树立马克思主义信仰,激发广大青年学生的爱国热情,5月4日,潍坊护理职业学院“与信仰对话,与青春同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系列活动在图书馆报告厅正式启动,活动共分上中下三篇,分别为成立“潍坊护理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讲坛”、对话青年马克思、许下青春誓言。学院党委书记曹晓楠、党委副书记刘海波、团委书记吴殿臣、全体思政教师及各系500余名共青团员参加,活动由公共基础部主任郭兴华主持。

  “凿井者,起于三寸之坎,以就万仞之深”,活动伊始,曹书记用自己的故事寄语青年学生,要爱国,忠于人民;要立鸿鹄志,做奋斗者;要求真学问,练真本领;要力行,做实干家。曹书记还对我院青年学生们提出殷殷期望,希望新时代青年以伟人为榜样,积极吸收宝贵的精神遗产,不辱时代使命,不负人民期望。随后曹书记宣布潍坊护理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讲坛成立,并要求思政部以“马克思主义讲坛”为载体,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报告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把“马克思主义讲坛”打造成为学院学术交流和理论宣传高地。最后,曹书记为优秀团员代表赠送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书籍,并勉励大家向我们敬爱的总书记学习。

  讲坛首场活动由思政部教师和部分学生组成宣讲团,围绕“与信仰对话,与青春同行”这一主题,分别从对话马克思、《共产党宣言》——马克思主义的“名片”、我们需要马克思主义等方面进行校内宣讲。活动在学生演唱《马克思是90后》的热烈氛围中拉开帷幕。思政部季宁老师以“对话青年马克思”为主题,系统解读了“马克思是谁”、“马克思的爱情”、“马克思的友谊”,“马克思的伟大贡献”。为更好让同学们走近马克思、了解马克思,讲坛邀请思政教师曹晓莹、王杰及学生代表通过讲述马克思的故事,朗诵马克思诗选,分别表达他们心目中的马克思。最后,全体师生共同重温《共产党宣言》经典片段,感悟共产主义精神。这场丰富生动的讲坛,让马克思更加鲜活、更加生动、也更加深入人心。同学们说“原来马克思是个学霸,也有美好的爱情,伟大的友谊”“重温马克思一路走来的历程,感受其散发的灿烂真理光芒,我们获得了一种砥砺前行的动力。”

  “五四”精神不变,当代青年蓬勃向前。为了让新团员通过入团宣誓仪式明确青年的责任、感受入团的光荣,让老团员重温曾经的荣耀,更加坚定成为优秀青少年的信念,在活动的下篇,举行宣誓仪式。“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团的章程……”简短、庄重、热烈的宣誓仪式,使同学们经历了一次心灵的洗礼,接受了一次严肃而庄重的教育。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时刻都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展示共青团员的先进性,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树立远大理想,努力学习,用实际行动实践自己的青春誓言。院团委书记吴殿臣勉励大家:“全体团员将以这次重温入团誓词活动为新的起点,坚定理想信念,坚持知行统一,立足时代特点,不断开拓创新局面”。

  行程万里,不忘初心。2018年,潍坊护理职业学院将以“马克思主义讲坛”为载体,创新思政工作方式方法,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同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贯通起来,为培养新时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合格建设者而不懈奋斗。(潍坊护理职业学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