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创建

  市政务中心商务局窗口所有工作人员秉持“三优”服务理念,在业务办理中“高效、规范、热情、贴心”,获企业称赞。近日,昌邑市振格纺织品有限公司、潍坊德立信进出口有限公司先后到市政务服务中心商务局窗口赠送锦旗。

 

  今年以来,按照国家、省、市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优化政务环境的部署要求,市商务局窗口积极探索、大胆创新、主动作为,优化服务流程,提高服务效率,打造最优服务。一是主动担当,依法作为,加强作风建设。市商务局窗口按照全市“作风建设年”活动新的工作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反对“四风”、强化 “四个意识”,紧盯服务群众的重点业务领域,严格按照政务服务中心的各项规章制度办事,沉下身子,用心用情了解办事人员诉求,全心全意解决办事人员困难。 二是提高效能,简化流程,深化“放管服”改革。紧紧围绕全市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动员大会部署,按照“审批事项最少、办事效率最高、发展服务最优”的要求,对各项审批备案业务进行清理和梳理,能下放的下放,能简化的简化,能取消的取消,最大可能地方便企业办理业务,努力做到“最多跑一次腿”或“零跑腿”。办理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业务,根据企业意愿,可以通过快递方式将登记表送达企业,实现“零跑腿”。将外商投资企业设立及变更备案事项全部下放各县市区、市属各开发区,让企业少跑腿。三是加强学习,规范服务,提高窗口工作人员整体素养。窗口工作人员积极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和部门规章,努力提高政治素质、业务能力和服务意识,自觉遵守一次性告知制度、限时办结等中心工作要求,坚持做到政策一次讲清、咨询一次到位、文件资料一次提供齐全,不让服务企业“多跑腿”。严格规范服务标准,主动热情为办事企业和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协助企业解决在投资、生产过程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并及时传达和落实国家、省、市各项优惠政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