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创建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北大讲话精神,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近日,山东经贸职业学院打造“红色五月”,通过开展一系列主题活动,引导广大学子珍惜伟大时代,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高举五四旗帜 弘扬爱国精神”专题讲座。该院宣传统战部部长赵继民为学子作“高举五四旗帜 弘扬爱国精神”专题报告。报告回顾了“五四”运动概况,解读了“五四”精神,并重点就新时代大学生如何传承和弘扬“五四”精神,特别是爱国精神进行了阐述,引发了广大学子的强烈共鸣,大家纷纷表示要筑实青春底蕴,争做时代栋梁。

  “甘为青年梯 乐为青年友”主题团日活动。通过系党总支书记“进课堂、进公寓、进餐厅”与青年学生面对面交流、系团总支书记“恳谈日”、系辅导员与学生“一对一谈心谈话”等活动,倾听学生心声,了解学生诉求,关心学生生活,解决学生困难,勉励广大青年学子要志向高远、争做先锋,让青春年华焕发绚丽光彩。

  “弘扬主旋律 传播正能量”书法展示。通过开展“习言习语”书法展示活动,广大青年学子书写习近平总书记的“名言警句”并将优秀作品通过QQ空间、微信朋友圈等网络新媒体转载传播,相互勉励要牢记教诲,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用勤劳的双手、一流的业绩成就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

  “追寻红色足迹 传承革命精神”主题教育。该院组织师生赴潍坊潍县战役党性教育基地参观学习。通过聆听先烈故事,传承红色基因,重温入团誓词,再塑革命理想。

  “思源致远 传承五四—歌颂十九大”诗歌朗诵。比赛中,辅导员与学生共同上台表演,用饱满的热情、诗意的语言、深情的朗诵,诠释了党的光辉历史,讴歌了党的丰功伟绩,抒发了新时代大学生对党的无限热爱和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展现了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

  “红歌感党恩 共展青春赞祖国”。参与学生用浓浓的爱国热情,昂扬的精神面貌,同唱红歌,歌唱祖国。《国家》、《黄河大合唱》、《在希望的田野上》、《我们走在大路上》等耳熟能详的歌声唤起了同学们慷慨报国的凌云壮志,气势磅礴的演唱博得了现场阵阵热烈的掌声。活动让同学们在弘扬五四精神的创新实践中,缅怀历史、牢记使命、彰显时代精神,唱响了自强不息、积极向上的主旋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