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创建

  季春时节,潍医校园生机盎然;青春五月,潍医学子英姿勃发。近日,在浮烟山校区图书馆演播厅,潍坊医学院第32届文化艺术节开幕式暨“在马克思主义旗帜下   放飞新时代青春梦”青年学子主题宣讲启动仪式举办。校党委书记李欣章,校长管英俊,校党委副书记张潍华,副校长朱军,校纪委书记田艳玲以及组织部、宣传部、离退休工作处、学生工作处、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各院系分管学团工作书记、团总支书记、全体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参加开幕式。

  本届开幕式以“一部话剧,一次访谈,一组弘扬青春正能量的主题宣讲,一曲大合唱”串联起来,讲述潍医学子自觉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争做新时代坚定有为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青春追求。临床医学院理论学习型社团医知学社的同学,结合他们对学思悟行马克思主义的体会,编演四幕话剧《信仰之名》,选取《共产党宣言》诞生、十月革命胜利催生中国共产党、遵义会议、改革开放、十九大召开中国进入新时代等5个关键历史节点,涵盖了马克思主义从诞生到发展170多年来的辉煌历程。现场访谈环节,主持人和优秀学子樊姝彤,以及她的硕士导师潘智芳、辅导员范源媛娓娓道来,现场观众深深感受到了潍医学子“励志点亮人生,奋斗成就梦想”的青春气概,一名学生党员、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坚定信念,和“自强不息 锐意进取”的潍医精神带给青年学子的磅礴力量。4名来自学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生研习社的同学,有学校十佳大学生,有学生会骨干,有学生社团代表,还有国旗护卫队成员,分别为大家带来了《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迷彩青春,不忘初心》《平凡地努力着》《家国情怀》,在激情昂扬的宣讲中,将潍医学子不忘初心,坚守马克思主义信仰,砥砺前行的精气神表现的淋漓尽致。晚会在大学生艺术团《不忘初心》的磅礴合唱中落下帷幕。

  本届文化艺术节秉承“乐道 济世”校训,以“感恩 求精 高尚”为主题,以青年学子主题宣讲开题,举办符合时代发展要求和具有潍医特色、潍医精神的校级活动15项,也将以思政育人成果展演总结。艺术节将着力打造品牌,让马克思主义成为校园文化艺术活动中引领青年学子前行的灯塔,倡导和传播先进校园文化,提高学生人文素养,展现潍医学子青春风采,致力于和谐文明校园建设,以优异成绩为学校第七次团代会的召开献礼。(潍坊医学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