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创建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四个城市”建设部署要求,市工转办充分发挥文明单位示范引领作用,多措并举,扎实开展“优美环境、优良秩序、优质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力促“三优”活动落地生根。

  文明宣传弘扬时代新风。“ 三优”活动开展以来,市工转办围绕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弘扬时代新风,多次组织开展文明教育培训,健全行业规范和员工守则,教育引导干部职工自觉讲文明、重品行、促和谐。文展会召开之际,市工转办志愿者走上街头,积极宣传文明理念,倡导广大市民做“三优”活动的践行者,做文明城市的守护者。 

  斑马线前展示文明形象。为打造优良的交通秩序,市工转办自今年以来,将礼让斑马线志愿活动制度化常态化,利用空余时间定期组织志愿者在东风街(北海路—东方路)富华游乐园斑马线处开展“礼让斑马线、文明伴我行”志愿服务活动。搀扶护送老人孩子过马路,指挥司机礼让行人,引导广大市民文明出行,斑马线前忙碌的志愿者身影成了文明城市的一道道靓丽风景。

  深入社区打造优美环境。围绕优化公共环境,市工转办在做好单位公共环境包靠维护的同时,于近日组织志愿者深入海王医药小区开展“共建文明社区”环境整治活动。志愿者们兵分三路,有的打扫社区卫生,有的清理墙体广告,有的清除室内垃圾,受到了社区居民的称赞。他们纷纷表示,要积极响应“三优”活动的号召,争当文明市民,共创文明城市。

  文明创建只有起点,没有终点。下一步,市工转办将把文明创建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深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让文明新风席卷鸢都大地,推动我市城市管理水平、公共服务水平和市民文明素质不断提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