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创建

  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引导青年学生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山东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组织学生志愿者开展了系列护学志愿服务活动。

  自5月初开始,学院先后开展了“礼让斑马线,大手牵小手”、“护航学子、平安出行“志愿服务活动,学生志愿者充分利用课余时间,到学院周边的小学开展护学志愿服务活动,护送小学生安全通过斑马线,为小学生安全放学回家保驾护航,截至目前,开展活动10余次。

  活动中,志愿者们在城区南湖小学和北海学校门口或学校周边斑马线疏导交通,劝导不文明交通行为,在人群和车流中,护送小学生通过斑马线,志愿者们认真服务、尽职尽责,得到了不少家长的赞赏,他们纷纷拿出手机拍下志愿者的善举,并对志愿者们表示感谢。

  通过系列护学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学校、教师和家长的压力,保障了小学生放学时的交通安全,得到了学校、家长及过往行人的一直认可。同时,志愿者们在活动中收获了友善和快乐,学习到了很多交通安全知识,自身文明素质也得到了进一步提高,展示了学院青年学生良好的精神面貌和践行志愿服务精神的积极态度。

  今后,学院将长期开展护学志愿服务活动,并从学院实际出发开展更多符合青年学生实际的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引导青年学生奉献自己、服务社会,提升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

   

  学院志愿者们护送南湖小学学生通过斑马线

   

  学院志愿者们护送北海小学学生通过斑马线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