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创建
 

  为加强我市建筑施工围挡设施管理,提高城市形象,营造良好的城市文明氛围,加快推进“四个城市”建设,市监督站开展了全市建筑施工围挡专项整治行动。

  一是提高施工围挡标准。印发《关于加强潍坊市区沿主要干道两侧建筑围挡设置管理的通知》,明确提出建筑施工围挡高度不低于3.5米、外立面必须满铺绿色仿真草坪、材质务必满足安全要求等4项标准要求。加强施工围挡标准宣贯,先后召开施工围挡标准宣贯会议3次、标准执行调度会议3次,并在站南广场片区改造项目、北辰·白鹭湾工程项目等施工现场召开标准观摩会,以点带面提高全市建筑施工围挡美化亮化水平。

  二是扩展公益文明宣传。细化公益广告字体刊载要求,所用字体为金属紫铜色仿宋体,高度80公分,距围挡顶部距离1米,距底部1.7米,达到字体醒目、字体美观的效果。同时,要求有关单位根据围档实际长度,分段规划,预留适当位置设置公益广告,广告面积不低于围挡整体面积的30%。

  三是加强督导巡查力度。整治行动中,市监督站对市区所有建筑工地围挡广告进行了逐一排查,共下发整改通知书13份,督导整改问题37项,对围挡破损严重、存在安全隐患的4个工程项目重新设置了建筑施工围挡。到目前,全市已有260个在建工程项目按照标准要求设置了建筑施工围挡。

  下一步,市监督站将按照“标准要更高、行动要更快、工作要更实”的“三个更”的工作要求,继续强化施工围挡动态管理,采取定期与抽查结合的方式,推进建筑施工围挡设置管理工作常态化、标准化、规范化,以扎实的作风打造整洁优美、文明有序的城市环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