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创建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和改革开放40周年,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和解放思想大讨论,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全面加强机关党建工作,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了一系列庆祝建党97周年主题活动。 

    给党员干部过“政治生日”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切实增强党员的荣誉感、责任感和归属感,激励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经研究决定,自2018年7月1日起,组织机关全体党员过“政治生日”。 

    在组织方式上,原则上以月为单位集中组织,由党支部统一组织当月入党的所有党员过“政治生日”,其他党员一并参加,达到“几名党员过生日,全体党员受教育”的效果。“政治生日”主要内容为“五个一”,即建立一本“政治生日”台账、重温一次入党誓词,送上一张贺卡、推送一条祝福信息、讲述一次入党初心。各支部也可以结合工作实际和本支部党员特点,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放大活动成效。 

    开展革命传统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6月27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33名党员干部,到寿光市陈少敏纪念馆和马保三故居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寿光市人大常委会有关领导同志陪同。 

    全体人员首先参观了陈少敏纪念馆,集体重温入党誓词,深切缅怀革命前辈的艰辛历程,感受革命前辈坚定的革命理想信念和不怕牺牲、敢于战斗的革命精神。然后参观了牛头镇抗日武装起义指挥部旧址马保三故居,追忆共产党人誓死抗敌的英雄事迹。此次活动丰富了党员教育形式,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的党性观念,坚定了不忘革命初心、永葆政治本色的决心。 

 

    举办经典诵读比赛

    6月28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工会、团支部、妇委会联合举办了“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经典诵读比赛”。机关党员干部踊跃报名参赛,依次诵读了必读内容《共产党宣言》开篇词和自选内容。自选内容包含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十九大报告有关内容。参加比赛的同志精神饱满,举止大方,语言既庄重又生动,富有表现力,充满激情地表达了诵读内容和思想情感,与参会同志产生了强烈共鸣。经评委评定,3名同志获一等奖,5名同志获二等奖,9名同志获得三等奖。 

    开展经典诵读比赛,活跃机关工作氛围的同时,进一步提高了党员党性修养,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努力在新时代有新担当新作为。 

    开展警示教育,推进党风廉政文化建设

    6月22日,机关召开全体人员会议,组织开展警示教育,集中观看《“象牙塔”里的蜕变》。该片以案说纪、以案说法,对机关党员干部起到了很好的警示教育作用。大家在观后纷纷表示深受教育,以这次警示教育为契机,切实加强党性修养和党性锻炼,牢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筑牢思想道德防线,防微杜渐,拒腐防变,坚持理想信念永不动摇,珍惜岗位、珍惜生活、珍惜家人,永葆廉洁本色,维护人大机关干部良好形象。  

    机关各支部开展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6月下旬至7月上旬,机关各党支部结合实际情况,还组织开展了一些列庆祝活动,组织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党员领导干部上党课、集中学习研讨、到红色教育基地开展现场教学、选派党员干部参加培训班等。 

图为老干部党支部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入党誓词、为老领导过政治生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