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创建

  七一前夕,潍坊市质检所分三批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走进革命圣地井冈山和延安,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色教育学习培训,缅怀红军在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和党中央在延安的光辉历史。短短一周的时间,大家接受了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在一路拜谒中更加坚定了信念、涤荡了灵魂。 

  在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大家先后来到了井冈山烈士陵园、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小井红军医院、毛泽东同志旧居等处参观学习。每到一处,党员干部们都认真听取解说员的讲解,实地参观了历史图片、资料、抗战文物、战斗场景雕塑等。在井冈山烈士陵园,大家真切体会了革命斗争中壮烈牺牲的烈士们的光辉业绩和无私奉献精神,了解了井冈山怎样从一块默默无闻的土地发展成为中国革命历史上最伟大的革命根据地。井冈山革命博物馆系统、全面地记录了中国工农革命军从1927年9月直至1930年期间的整个过程。大家在馆内一步一步走着,他们知道,脚下每迈出的一步,都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与生命铺垫而成的,大家的脚步因此变得沉重而缓慢了,不愿放过博物馆里的每一个细节。 

  

 

  在延安革命纪念馆,正值盛年的毛泽东主席身着中山装,双手叉腰目视远方,高瞻远瞩,浩气凌霄,令人心生敬仰之情。馆藏的3万余件历史照片、文物和资料,让大家对我们党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有了更加系统的了解和认识。从王家坪到杨家岭,从枣园到凤凰山,那些珍贵的革命遗址、资料照片、实物,让全体党员干部深切体会到了延安时期共产党员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在梁家河,大家被习近平总书记的公仆意识和为民情怀所深深感动。“几回回梦里回延安,双手搂定宝塔山。”大家怀着朝圣的心情,一步一步地登上宝塔山这座革命精神的高地,高超碧落、俯视红尘,将今日幸福延安城的全貌尽收眼底,更加深切的体会到了坚定的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推动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强大精神力量。 

  通过三批的革命传统教育,参训党员干部在思想上、认识上受到了一次革命精神的洗礼。这次学习,让全所干部职工体会到了井冈山和延安精神的丰富内涵,也感受到了老区人民淳朴的风情和崇高的风范。特别是到习总书记当年生活过7年并担任大队党支部书记的梁家河村参观学习,亲身体会到了习总书记与人民群众打成一片、融为一体的“人民情怀”。 

  近年来,潍坊市质检所始终坚持把党建和队伍建设摆在各项工作的突出位置,积极开展健康向上、丰富多彩的党员活动,着重加强干部队伍教育培训,进一步提升干部队伍的整体素质和业务能力,为实现质检工作长远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