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创建

  铭记历史,牢记使命。7月5日上午,为纪念“七七事变”暨中华民族全面抗战爆发81周年,潍坊市中小企业办公室组织党员干部专赴潍北北白塔村“烈士祠”和抗战纪念馆,重温那段被硝烟和战火书写的历史,传承伟大的抗战精神,感悟爱国民族之魂。 

  认真聆听潍北抗战历史 

   

  讲解员讲述烈士碑的由来 

  步入抗战烈士祠,“浩气参天”四个苍劲有力的大字映入眼帘,村里负责解说的老党员老魏,饱含深情的诉说着烈士纪念碑的由来。原来,作为鲁中抗日活动的中心,潍北是最早开展抗日武装斗争的地区,而一个个抗日故事更是一直在广大百姓中广为流传,滩涂地抓捕冈村宁次侄子、小八路潍县送信、“铁西瓜”敌群开花、飞檐走壁锄汉奸、龙池伏击战、转战昌潍七支队……一段段历史从不用角度演绎着战争的轮廓,也让中小办同志们从那段不曾切身经历的历史中,感受到了厚重与温度。 

   

  向牺牲在抗战中的潍坊籍烈士鞠躬默哀 

   

  抗战的烽火与硝烟带不走那些熟悉的姓名 

  随着老党员慷慨激昂的讲演,一暮暮战斗画面在中小办党员干部眼前浮现。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潍坊大地的英雄儿女们,在抗击日寇及土顽势力的斗争中,前仆后继,南北转战,从潍北到胶东,从胶东到沂蒙,为拱卫“渤海走廊”的战略安全,为山东各区对敌斗争的胜利,献青春、撒热血、抛头颅,他们中有无数人员牺牲在了的各次战斗和各个战场上。但先烈们的丰功伟绩,却至今在昌潍大地上回荡…… 

   

  参观潍北抗战馆 

  在瞻仰完烈士祠后,市中小企业办同志们来到两侧的抗日战争陈列馆进行参观。在馆内以《伟大胜利、历史贡献》为主题的展览中,大量丰富而珍贵的图片和实物,全景式展现了潍北人民英勇抵抗日寇侵略的光辉历史,一幅幅图片、一张张图表、一件件实物、一段段视频,真实再现了昌潍平原上那段可歌可泣、艰苦卓绝的光辉历程。大家边观看展览,边听着讲解,凝重的表情,攥紧的拳头,深深的思索,将此次爱国主义教育和优良传统学习活动推向深入。

  全体党员表示:缅怀先烈,更要开创未来 

  前事不忘,后事之师。今年市中小企业办公室在全面抗战暨“七七事变”纪念日到来之际,组织开展学习参观,既是年度主题教育的生动实践,更是百折不挠、坚韧不拔的抗战精神的洗礼与传承。干部党员们在燥热酷暑的天气中,静下了心,沉下了气。缅怀先烈不忘过去,铭记历史更要开创未来。在返回的路上,大家谈感悟、话体会,纷纷表示要传承“敢于斗争,勇于胜利”的潍北抗战精神,在自身工作中,积极投身新旧动能转换和中小微企业发展重大工程,在工业、经济与信息化的发展大潮中,以更饱满的激情,创造新的胜利。 

   

  市中小企业办公室抗战精神学习持续开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