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创建
  

  为贯彻落实市委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找准先进标杆、查找自身差距、提升工作标准、争创一流业绩,推动社区建设提档升级,连日来,东关街道不少社区纷纷开展党性学习、向雷锋学习、党史国史学习和《党章》学习等活动。通过活动开展,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民生街社区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党性学习之行

  按照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和“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要求,为学习先进社区党建工作经验,开展党性教育,在建党97周年来临之际,民生街社区于6月19日至6月23日和6月23日至27日分两批,组织两委班子成员到黑龙江哈尔滨、绥化、大庆等市学习。

  学习期间,两委成员参观了东北抗联博物馆,该馆真实还原了东北抗联形象,全面反映了东北抗联十四年艰辛历程,记录了从“九一八”事变爆发到苏联红军进入东北期间,东北抗联战士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白山黑水间同侵略者展开殊死斗争、保卫民族家园的史实,全面具体地展现了东北儿女不惧来犯共赴国难,英勇抵抗日本军国主义侵略的伟大光辉历史。通过参观,使我们切身感受到了东北抗联战士用鲜血和生命坚持抗战的峥嵘岁月,深刻了解了东北抗联战士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做出的特殊贡献,革命烈士浴血抗日救国图存的英雄气概激发了我们所有人的爱国情怀。

  在参观的过程中,两委成员还在党旗下重温了入党誓词,在新的历史时期,抗联精神具有超越时空的永恒力量和历久弥新的时代价值,作为一名新时代党员,更要牢记历史,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环境,以抗联精神为指引,立足本职工作,用实际行动彰显时代先锋作用。

  本次学习还参观了铁人王进喜纪念馆,铁人精神自19世纪70年代以来,就传遍了华夏神州。说起铁人王进喜,可能无人不知无人不晓。这次到大庆学习,特地安排实地参观了铁人王进喜纪念馆,大家都深有感触,都表示学到了很多。

  通过本次学习,不仅使社区工作人员学习到了北大荒精神、铁人精神,更学习到了先进的社区管理经验,大家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将这些内容学以致用,应用到实际工作中。让我们人人学铁人,人人做铁人,千万个铁人汇成流,就能够化昔日的铁人精神为明日的钢铁大军,就能够实现铁人精神在新时期代的重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李家街社区

    向雷锋学习,向先进看齐

  为贯彻落实市委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找准先进标杆、查找自身差距、提升工作标准、争创一流业绩,推动社区建设提档升级,按照《李家街社寻标对标提标达标工作计划》,7月2日,李家街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在党委书记张莉莉的带领下来到奎文门社区,开展“对标学访”活动。

  近年来,李家街社区注重老年支部发展,也取得了部分成就,2016年社区“金拐杖服务队”荣获山东省最美老干部志愿服务组织,老党员张瑞海同志荣获山东省最美老干部志愿者称号。为进一步发挥支部作用,学习先进经验,在此次对标过程中李家街社区将奎文门社区作为学习标杆。奎文门社区作为“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在老年党支部建设方面表现突出,奎文门社区老年支部“雷锋党支部”享誉全国,自成立以来,他们坚持以雷锋同志为榜样,认真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积极参加社区公益活动,关心弱势群体和空巢老人,充分发挥余热,为社会贡献余热,感染并凝聚了越来越多的人。为加强李家街社区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李家街社区老党员的政治、经验、威望优势,

  下一步,李家街社区将借鉴奎文门社区“雷锋党支部”经验,把创建离退休干部示范党支部作为社区党建工作的重点,并融入到引导离退休干部发挥正能量活动中,充分发挥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和老干部党员的战斗堡垒作用和模范带头作用。

  

  工福街社区

    学习党史国史 不忘爱国初心

  为充分发挥党史国史教育的综合育人功能,促进青少年成长成才。7月5日,工福街社区组织开展了“党史国史电影月”初放映活动,五老志愿者、幸福社工也参与到活动中。

  此次放映的是爱国主义电影《建国大业》,首次放映取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为本次电影月活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以后,我们将会根据安排,继续开展党史国史电影放映活动。

  党史国史教育不仅培养了青少年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更是引导青少年弘扬革命精神,将来成为国家有用之人。

  

  中学街社区

    组织全体社区干部进行《党章》学习

  为了进一步明确《党章》的结构和内容,强化对党的性质、宗旨、指导思想、奋斗目标以及党员权利义务的理解,营造“学习党章、尊崇党章、维护党章”的良好氛围,今天下午,中学街社区党委组织全体社区干部进行《党章》学习,学习通过集体诵读党章的方式进行,唤醒了党员的党章意识,引导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通过新《党章》的学习,我们深刻认识到新党章是一部更加完善和符合时代要求的党章。对我们每一名党员来说,新党章的修改,也给我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学习新党章、践行新党章是每个党员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今后,社区党委将继续组织学习,将党员学习持续进行下去。(文/图 潍坊晚报记者 郑波 通讯员 丁群 董欣 王静 王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