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创建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委关于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有关规定,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号召力和战斗力,激励和鼓舞高新园区广大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打造“不怕吃苦、任劳任怨、连续作战、勇于担当”的“凤凰铁军”队伍。经研究决定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将7月份作为高新园区“红色党建月”,再掀工作新高潮。  

  开展系列主题活动 

  从7月上旬开始,凤凰街道各村居对党建、村级事务管理、服务群众等工作查缺补漏、总结提升,开展系列主题活动,增强基层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和战斗力。 

  开展以庆祝建党97周年为载体的系列主题活动。各基层党组织在“七一”期间召开党员大会开展“主题党日”“专题党课”、民主评议党员、推荐入党积极分子等工作,并结合本村实际情况,开展入户走访、文艺汇演等特色活动。 

  开展“争当发展排头兵”大走访活动。各村居、社区要结合“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活动,通过集中走访调研,了解阻碍本村、社区经济发展的难点、群众反映的痛点、影响活力的堵点,提出改进工作的硬措施、硬办法。 

  开展以夯实党建基础工作为目标的集中攻坚活动。各基层党组织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对“三会一课”“支部生活日”和阳光议事日、三务公开、坐班值班等各项工作制度落实情况进一步自查自纠,自我提升。 

  积极开展解难帮扶活动。各村居、社区要结合“红色党建月”活动,开展“送温暖、献爱心”,走访慰问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困难群众,特别要注重解决实际困难,送去党的关怀。 

  开展“寻诸葛”大走访。各挂片领导、总支书记、社区办要进行广泛的走访调研,征求各村(社区)两委干部、居民对于园区下一步工作的意见建议。 

  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加强党员队伍管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各基层党组织严格贯彻落实党员积分制,并利用“红色党建月”活动,走访倾听广大党员意见建议,开展主题活动加强对党员队伍的教育培训,发挥党员队伍的先锋模范作用。 

  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各基层党组织结合每月“支部生活日”,深入学习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以及《中共中央关于追授郑德荣等7名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的文件精神。园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以及各村、社区党组织要围绕“强化核心意识,做到政治合格,担当实干讲奉献”专题,开展1次集中学习讨论,集中安排1次主题党课。 

  明确目标责任,制定并公开下步工作计划。各村居、社区要在实践调研的基础上,制定下步工作计划,重点要突出下一步为群众办哪些实事、解决哪些群众迫切解决的困难,并将制定好的工作计划向全体居民公开。 

  学习贯彻《凤凰街道村级“三资”管理规定》《凤凰街道村级工作千分制考核实施办法》《凤凰街道关于进一步规范村级工程项目建设管理的意见》等文件精神。各村两委要组织党员干部学习领会文件精神,及时改进工作方法,在今后相关工作中加以落实。 

  做好七月份群众满意度测评筹备工作。各村居、社区要采取多种宣传形式,做好对三务公开满意度测评、城乡环卫一体化满意度测评、移风易俗满意度测评工作的宣传、动员工作,发放好相关“明白纸”。 

  从7月中旬开始,各挂片领导、片总支书记、社区办要深入到各村、社区,采取实地调研、入户走访、召开座谈会等多种形式,了解各村居、社区“红色党建月”活动开展情况,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相关新闻 

  “红色党建月”专题座谈会 

  虞河片区、辛冬片区、沟西片区专场召开 

  7月6日上午,园区党工委书记李春玉到虞河片区召开专题座谈会,片区分管书记,挂片领导,各村(居)书记、主任及支部成员等参加座谈会。 

  会上,虞河片区参会人员从支部班子建设、党员队伍建设、管理制度完善、工作任务开展、做好服务工作等方面进行交流发言。就充分调动党员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发挥党员在村居建设、管理、服务中的先锋模范作用进行了深入探讨。 

  最后李春玉强调三点:一是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依托“红色党建月”活动的开展,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号召力和战斗力,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攻坚克难、勇于担当,坚决打赢“百日会战”攻坚战。二是心系群众、服务百姓。围绕"使群众满意"的要求,从点滴做起,切实提高服务水平,要定期走访群众,开展亲情关爱,平时结感情、难时送温情,切实做到通民情、解民忧。三是转变思想、改进作风。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强化责任、转变作风,从细从实做好服务工作,实现群众满意。 

  7月9日上午、7月10日上午,园区党工委书记李春玉分别到辛冬片区、沟西片区召开专题座谈会,片区分管书记,挂片领导,各村(居)书记、主任及支部成员等参加座谈会。会上,大家相互交流、积极发言,重点就党的建设、产权制度改革及安置区建设等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充分调动了党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极大地激发了大家干事创业的激情。  

  红色党建月 社区党员在行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继续深化提高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按照园区“红色党建月”活动安排,龙山社区党支部周密部署、积极行动。 

  社区工作人员和党支部成员实地走访、查看辖区内各小区的实际情况,发现海正新苑小区环境卫生脏乱差现象严重,通过走访了解居民,针对居民反映集中的问题,社区党委积极对接物业,针对小区现状做了分析,拿出了整改方案,督促物业工作人员尽快对小区环境进行清理。对长时间存放的业主扔的破沙发、坐便器等杂物,社区党员联系车辆集中拉走,对小区垃圾桶重新调整摆放位置,对小区卫生集中进行清理,确保无死角。 

  通过这次的集中清理,小区环境大变样,给居民营造了和谐干净的居住环境。活动中,社区党员积极参与,不怕辛苦,发挥了模范先锋作用,体现了社区党支部的凝聚力、号召力和战斗力,赢得了居民的一致好评。(潍坊晚报记者 张沁 通讯员 孙丽萍)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