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创建

  古语道:家和万事兴。为贯彻落实省、市文明办“美在我家”主题活动,深入推进文明家庭建设,7月16日,市中小企业办公室结合业务调研间隙,组织干部职工来到昌邑市文明传习基地,实地开展“立家规,正家风,传家训”参观见学活动。

   

  家风传承,人才辈出

   

  参观村史馆,感悟农业文明发展

  在家风、家训传习基地——齐西古村,市中小办同志们对自清代以来的齐氏家史馆、家风家训馆、潍北民俗展示馆、村史馆、农具馆等进行了参观见学。其中家风家训馆又分成薪火相传、继往开来、见贤思齐、修身齐家四个篇章,集中展示了齐西古村各代历史名士、老一辈革命家、省市先进典型及朴实农家的家规家训。在著名表演艺术家——牛群故居的“家风家训教育馆”的故土情怀展示区、最美党员家庭家风家训展示区中的作品,无不给中小办同志们留下深刻的印象。

   

  参观家史馆,感受家风家训传统文化

   

  参观红色家庭室内展览

  家规、家训、家风连着社风民情。在家风家训展览馆中,放眼望去,武状元——齐恩铭、时代先锋——齐良才、从戎报国——齐广周、人民艺术家——牛群……一位位在家庭文化滋养下涌现出的历史名人,传承着家风的滋养,释放着先贤榜样的无穷魅力。而在农具馆,中小办同志们从木锹、锄头、铁犁、镰刀、煤油灯等农家古物一件件看去,在历史的纵深感之中,感受到农民生产劳动工具的变化,感悟到现代化农村文明的发展变迁。

   

  参观表演艺术家牛群故居——家风书法展示

   

  参观历代农产、农具,感悟农业文明变迁

  好家训,代代传,好家风,暖人心。在参观见学之中,中小办同志们既增长了见识又开阔了眼界,在感受中国农业文传统文化魅力的基础上,又对习总书记“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系列论述有了真切的感悟。在参观学习后,中小办同志们纷纷表示,要牢记习总书记的教导——“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始终做到修身慎行、怀德自重、清廉自守,永葆质朴本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