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创建

  记者采访了解到,为了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贴中心,服务大局,在开展科学发展观活动和创先争优活动中,恒信社区坚持以党委班子为核心,以党员为骨干,以开展特色活动为载体,有效的促进了社区全面建设,发挥社区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坚持一个核心、二个建设,提高三个能力,争做四个表率,做到五个一。坚持一个核心即社区党组织是社区各种组织各项工作领导核心,重大问题必须经党委讨论;二个建设。班子自身建设、班子廉政建设;班子建设做到“三气”“三有”“三个不断”。“三气”即工作有勇气,克服困难有志气,争先创优有底气;“三有”即工作有计划,有总结,有目标;“三个不断”即不断学习、不断总结、不断创新。班子廉政建设做到廉政自律,反腐倡廉开展做到“五种人”活动即政治上明白人,经济上清白人,作风上正派人,向不正之风斗争的铁面人,遵纪守法带头人。“三个能力”。掌握全局,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能力。正确的完成上级布置的各项工作任务的能力。与时俱进地工作,创新创业,共创和谐的能力。争做四个表率。抓好第一要务。做埋头苦干的表率;提高素质,做热爱学习的表率;保持艰苦朴素作风,做廉洁奉公的表率;真情系民,做群众信赖的表率。做到五个一。即为社区尽一份责任,为社区居民解决一个困难,为社区奉献一份力量,献一份爱心,带好一班人。 

社区举行消防培训活动

  抓好党员队伍建设,建设学习型党组织 

  恒信社区实行网格化管理,党员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推动居民服务全覆盖。楼长、党小组长都由老党员、老干部担任,充分发挥他们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社区紧紧围绕“以党建为核心,以服务聚民心,以和谐为中心,以稳定安民心,以文化乐民心,以环境顺民心,以计生优民心”的社区工作特色,着力创新党建工作特色,抓好党员队伍建设,增强党员队伍活力, 

  在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中,恒信社区把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贯穿始终,十分注重调动和提高党支部和领导班子学习的积极性、自觉性。培养党员干部人人学习、处处学习、时时学习的良好习惯,努力在社区营造崇尚学习的浓厚氛围,积极向书本学习,向实践学习,向群众学习,优化知识结构,提高综合素质,增强创新能力,在党员中着重开展“知学、好学、为学、长学”的“四学”活动,使我们社区党组织成为学习型党组织,领导班子成为学习型领导班子。 

社区举办包粽子大赛

社区进行防灾灭灾宣传

  强化为民服务意识,破解社区工作难题 

  在实际工作中,很多城市社区普遍存在事情无限杂,矛盾无限多,责任无限重,权力无限小,落实无限难的“五个无限”难题,给社区工作带来了不小压力,不利于社区更好地开展工作,服务群众。为此,恒信社区党委在通过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积极围绕“破解五个无限难题,建设和谐文明社区”这个主题,组织广大党员就怎样破解难题、共建和谐展开讨论,大家纷纷建言献策,共谋未来发展。 

  为使社区工作杂而不乱以及矛盾的化解,恒信社区紧紧抓住和谐主线,强化便民惠民意识,完善便民惠民服务,为居民提供方便快捷、质优价廉的医疗卫生服务功能,以“党建”带“社建”,以“共建”促“创建”,以党建为核心,以自治为目标,以服务为重点,以稳定为保证,以文明创建为载体,创建“党建型”特色社区。 

  恒信社区通过规范工作,明晰流程,健全完善社区党组织网络图,做到社区有党委,片区有支部,楼栋有党小组长,事事有人管,确保“小事不出楼院,大事不出社区”。使社区的工作杂而不乱,井井有条。 

  总之,恒信社区党委在上级党组织的正确领导下,“以一流党建促一流和谐社区建设”的社区党建思路,从“抓共建,促创新,保稳定”入手,经过不懈努力,恒信社区现已初步建设成为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强,社区组织健全,服务功能完善,是一个社会秩序稳定、人际关系和谐、生活方式健康向上、居住环境舒适幽雅、社区管理规范有序、社区保障功能完善、生活服务方便快捷的一流和谐社区。(文/图 潍坊晚报记者 张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