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创建

  创建文明城市人人有责,创建成果人人受益。作为行政执法人员有义不容辞的责任,是创建的生力军和最根本的担当。今年以来,潍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以改善城市面貌、提升城市形象,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营造良好的市容秩序和市容环境为目标,以“绣花功夫”全面提升市容秩序精细化管理水平。

  按照“两严、三进、四到位”落小、落细、落实、落地整治要求。首先把宣传放在第一位,向沿街业户和广大居民发放《致沿街业户的敬告》通知书,以委婉的说辞,促使各经营业户、流动商贩增强文明意识、环保意识、文明城市创建意识和法律意识,让业户店内经营成为自愿自觉。对于限期不整改的业户及摊点,组织执法人员依法依规强制取缔。期间,举全局之力对长期盘踞火车站、小商品城的36处摊点,采取“人海战术”,围严堵死,迫使商贩自行离开,用最“笨”的办法达到了最理想的社会效果,还广大群众一个干净整洁的出行环境。

  2017年借全国环保督查东风,提前宣传“三进”要求,对城区主次干道及重点区域内的烧烤店、兼营烧烤的酒店进行排查摸底,逐户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制定《关于开展餐饮油烟专项整治行动的实施方案》,成立夜间烧烤治理中队,对辖区内烧烤按照“三进”要求,严格管理,对油烟净化装置的运行情况进行巡查,确保正常运行。期间对24家居民反应强烈,屡禁不止的烧烤店立案调查,依法进行了从重处罚。通过打击一处,教育一条街,从而让持观望态度的业户打消了店外烧烤的念头。

  对辖区内在建工程进行调查摸底,建立台账,坚持源头治理、告知在先,向施工单位送达《关于加强建筑工地管理的通知》,并与开发方、施工方签订《承诺书》。同时先后组织已取得建筑垃圾运输特许经营的19家企业负责人、30多家企业负责人召开专项会议,明确环保要求、工地管理、渣土运输规范要求及法律法规。加大夜间巡控频次,对车辆带泥上路、渣土撒漏等污染城市道路行为,依法查扣违法车辆,约谈工地负责人,严管重罚,渣土撒漏、带泥上路得到有效治理。

  为有效提升城市形象,治理辖区广告污染,有效遏制沿街商户乱贴私设橱窗、墙体、店外广告现象,辖区中队联合街道、居委会、物业公司成立整治队伍,沿途步行执法,逐一进行清理。对一店一牌之外的门头字号、电线杆、公交牌等设施上乱张贴的招聘、租房等小广告进行彻底清理,对反复张贴橱窗广告的沿街业户进行取证并按照有关法规进行严厉处罚。

  为将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真正落小、落细、落实、落地,我局积极探索推广了“1+X”网格化城市管理模式,按照区街联动、属地管理、分类执法的思路,以存在问题为导向,以解决问题为目标,综合行政执法局担负起主导、主动、综合协调的职责,有效搭建综合行政执法局+街道(环卫、园林)+社区+物业公司的城市网格化综合管理平台,建立城市综合管理联动机制,形成人人有责任,人人管城市格局。

  潍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秉承“用人品衡量干部、用工作评价干部”的队伍管理理念,“敢为人先、勇夺第一”的奋斗目标,始终鼓足“无论三九严寒、无论盛夏酷暑,创建文明城市永远在路上、永不停歇”的干劲,在全市十七个县市区综合行政执法部门中,率先实现了中心城区烧烤“进店烤、进店排、进店吃”三进目标,执法管理率先实行了24小时常态化巡控的单位。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