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创建

  教育关系千家万户,在行业文明创建中,教育部门更应该义不容辞地走在前列。近年来,市教育局以行业文明创建为载体,不断激发全体教育工作者干事创业活力,营造了浓厚的文明创建氛围,保证了创建活动深入扎实、富有成效地进行。

  利用传统节日开展活动推进行业文明创建工作。春节期间开展“送温暖·关爱行”活动,市直教育系统开展了春节走访慰问老干部、困难职工活动和关爱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活动。寒假期间,组织志愿者到敬老院、社区等开展敬老爱老、奉献爱心等公益活动。为“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加强行业作风建设,他们利用五四青年节到潍城区党性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积极开展“优美环境、优良秩序、优质服务”活动。召开市直教育系统文明校园、文明单位创建工作会议,按照“三优”活动要求,将行业文明创建工作和创城工作同安排、同部署,确保工作安排落实精准到位。利用宣传栏、主题班会、绘制手抄报、黑板报等形式,进行文明出行主题教育,发动学生家长安全有序参与全市性节会,做文明有礼的参观者,培养学生的文明意识;发挥家委会、家长会、班级群等平台作用开展活动宣传教育;在学校门口设立文明出行公益广告和市民文明出行公约,相继开展“美化校园环境”“文明交通志愿行”“三优宣传活动”等活动。

  加大文明宣传力度,营造“新时代文明实践”浓厚氛围。积极按照市文明创建工作要求,开展宣传营造氛围。利用网络传播文明,创建志愿者队伍,做好网络文明传播工作。发动参与中国文明网投稿,开展青少年“童绘新时代·传习新文明”电脑制作展示活动。依托市教育局门户网站、单位学校宣传栏、自媒体等信息化渠道,做好文明实践。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