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创建

  为检验校长治校育人成果,提升机关科室行政服务水平,8月16日—17日,潍城区教育局集中组织了各中小学校长、教师幼儿园园长,局机关科室及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亮点工作展评活动。各中小学、教师幼儿园中层以上干部,局机关各科室及直属事业单位中层副职以上干部共计500余人参加了活动。

  16日下午,局机关科室及直属事业单位21名负责人采用PPT形式依次上台展示,每人10分钟。图文并茂的展示形式、缜密详实的亮点汇报、条理清晰的下步打算彰显了机关科室及直属事业单位在加强自身建设、践行区教育局“一七六十”工作思路和“七二二一”提升工程过程中不断探索、不断努力、不断积累的成果,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17日上午,分中学、小学两个组,14名初中校长、23名小学校长分别展示了学校上半年亮点工作,简要介绍了下半年工作思路。为保证活动效果,区教育局特别邀请了省教科院副院长李文军,省教科院教师发展中心主任许爱红,市教科院副院长逄凌晖,区教育局原局长、麓台文化研究会会长、潍城区诗词楹联协会会长陈宝玉四位专家作了现场点评。专家们充分肯定了潍城区教育局实施“新为”教育以来,各项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从构建生成性的办学理念、打造发展性的课程体系、打造独特的学校文化氛围、构建有支持的保障体系四个维度就推动学校内涵发展给出了建议,并从深化课堂改革、促进教师专业成长、注重校长课程领导力建设三个层面对教育发展方向给出了意见。最后,评委进行了现场打分,结果作为星级学校的评价依据,纳入年度考核。

  会议特别指出,要坚持教师第一、学生第一理念,牢牢把握教育教学质量标准,聚力“双改”行动,向课堂要效率、向课堂要质量,把学校的工作立足点放在教育教学上,放在教师和学生的发展上,校长的工作要着眼于为教育教学服务。要树立管理就是服务理念,以功成不必在我的胸怀,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重点解决制约教育发展的职称评聘、创新不足、动力不够等问题。要坚持问题导向,理顺工作思路,矛盾不上交,责任不推诿;坚持业务导向,俯下身子抓教学,切实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学生核心素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