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创建

    

 

      今年以来,市公交总公司以加快推进公交都市创建工作为目标,主动适应社会发展新形势和市民出行需求,不断提高公交出行分担率和群众满意度,增强广大市民的获得感、满意度和幸福感。截止目前,完成营运里程4290.6万公里,运送乘客达6819.2余万人次。

  整体线网布局日趋合理。以群众出行需求为导向,先后开设85路、103路等新线,优化调整73路、91路等老旧线路,填补了潍安路、长宁街、腾飞路、高新七路等新修建道路公交盲区,提升了公交线网覆盖密度及整体运营服务效率。截至目前,城区公交线路达到100条,线网辐射奎文、潍城等九区和昌乐县城,日客流量达34.5万人次,市民出行更加便捷。

  服务品质进一步提升。总公司以星级服务为总抓手,全面提升服务品质;加强车厢服务管理标准化建设,使服务工作更为规范统一;延长运营时间,37条线路夜间运行19点以后,其中18:30之后有11条,21点之后有5条,市民晚间出行更加方便快捷;做好重大节点的服务保障工作,通过科学调配车辆,开通专线,加密班次,强化安保等措施,圆满完成清明节、风筝会、五一等重大节日期间运力保障工作;对运营服务中存在的“大间隔、大串车、甩站甩客”等问题开展专项整治活动,提升了运营效率。

  全力推进智能公交建设。营运车辆全部安装智能调度终端一体机和监控系统,运营管理实现了从传统的人工流水发车方式向依据客流状况智能调度方式的转变;完成9处场站发车屏的安装、调试和上线工作,ERP系统开始建设实施;“潍坊掌上公交”手机APP累计下载量达72万,日均活跃用户达16000人,极大地节省了乘客出行时间,获得了广大乘客的好评。

  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市公交总公司以“平安行、你我他”“安全生产月”等重大活动为载体,以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为总抓手,全力做好各项安全生产保障工作。加强对新训、新聘驾乘人员的安全操作规程培训,讲解技术常识,强调注意事项,提升安全意识。截至目前,职工受安全教育达2200余人次,效果良好。做好重大活动期间安保维稳工作,通过开展综合安全检查、加强随车安全检查、领导包靠线路等措施,排查隐患,强化管控,切实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工作。

  稳步推进党建工作。积极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活动。每月按计划组织全体党员学习,并积极参与“灯塔党建在线”十九大学习竞赛活动,提升党员理论素养;组织199名党员分期分批参加党员进党校培训等活动,坚定党员理想信念。组织开展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制定方案,签订“担当作为、创争一流”任务目标公开承诺,组织各党支部书记赴烟台公交开展对标学访活动,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加强和规范党内生活,制定印发《2018年党建工作要点》《党支部工作手册》等规章制度。加强宣传教育工作,推进学习型企业建设,建立起总公司、分公司、车队(车间)、线路(班组)四级新闻宣传网络;推动宣传教育工作制度化和规范化建设,制定下发《关于新形势下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闻宣传工作的实施意见》《2018年教育培训工作要点》等相关配套文件,为实现宣传教育工作不断适应企业向更高品质跨越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王晓红 /文  杜峻 /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