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创建

   8月20日至23日,学院举办2018年暑期领导干部读书班。这次读书班的主题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对标学习兄弟院校先进经验,提高学院干部的理论素养、业务素质和管理能力,引导干部创新思维、团结实干、担当作为、创争一流,为学院“双创”工作提供组织保证。

   8月23日下午,读书班在奎文校区大学生创业中心报告厅召开总结会议,全体学院领导以及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党委书记张洪全主持会议并讲话。他指出,学院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中心工作,坚持“抓党建、促创建,为打造教育名城、服务新旧动能建设和乡村振兴、推进‘四个城市’建设做贡献”的工作主线,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创建,以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己任,动员广大教职员工积极投身到优质校建设和文明校园创建工作中来,牢记使命、团结实干、砥砺奋进,全面提升办学质量和水平,为实现学院更高水平、更高质量的发展贡献力量。

   他强调,学院党建工作要切实加强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扎实推进学院各项事业健康发展,努力开创“双创”工作新局面。一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在思想、政治、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维护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自觉提高政治觉悟和辨别力,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自觉担负起立德树人的使命和责任。二要加强思想建设。要加强理论学习,学政策、学法规、学业务,通过学习,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在思想上与时俱进,紧跟时代步伐。要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进一步明确各部门、二级学院意识形态工作责任,确保意识形态安全。三要加强组织建设。要抓好教师党员队伍建设,切实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加强党员队伍的教育、管理和监督。通过职称评聘和动态考核等办法,强化岗位职责,规范制度管理,形成能上能下的良好用人机制。四要加强作风建设。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要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锻造一支扎实过硬、作风优良的党员干部队伍,增强担当责任意识,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创造性,促进作风再转变、境界再提升、工作再落实,以更加扎实的作风推进学院“双创”工作再上新水平。五要加强纪律建设。始终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严格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制。当前要重点抓好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工作,制定方案,查摆问题,建立台账,严格标准,立行立改。六要加强制度建设。认真学习好党内各项规章制度,建立规范严谨的学院内部管理制度体系。要重点做好制度落实的督查督导工作,落实各项奖惩措施,提升制度的执行力和约束力。

   院长王家爱在讲话中回顾总结了学院上半年取得的办学成绩,指出了理念思想、管理能力等5个主观方面存在的问题,并从“保优争特”,做好优质校工作;共建共育,深化产教融、校企合作;改革职称评聘,激发干事创业热情;以专业建设为核心,加强教学改革;以“走出去”为重点,强化国际交流合作和教育输出;以服务贡献为评价标准,推进科技研发与社会服务;以“三全”育人为核心,加强学生工作;以文明校园建设为目标,加强校园文化建设;提高师生满意度、提升管理水平等9个方面对下半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本期读书班采取个人自学、党性教育、学习考察、专家报告、交流研讨等多种学习形式。前期参学人员认真学习了党的十九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习近平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教育部等六部门关于印发《职业学校校企合作促进办法》的通知等 “推荐阅读篇目”及学院优质校建设方案、文明校园创建方案、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工作实施方案等,参学人员结合工作和学习实际进行了认真学习和深入思考。

   8月20日至21日,读书班成员分两组分别赴烟台职业学院、山东商务职业学院学习和威海职业学院、山东药品食品职业学院学习先进办学经验。8月22日,学院中层干部和部分骨干人员代表聆听了全国高职高专校长联席会主席、天津职业大学原校长董刚教授作的题为“创新发展视阈下高职优质校的建设”的专题报告。8月23日上午,学院分管领导分别结合各自分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各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代表围绕优质校建设和文明校园创建汇报了下半年工作思路和措施。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