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创建

  为加强党员干部党性教育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引导和激励党员领导干部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提高党性修养,提升理论和业务素养,暑假期间,山东经贸职业学院在胶东(威海)党性教育基地举办部分基层党组织书记及中层以上干部专题培训班。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是根据学院年度党建工作计划和重点任务安排组织实施的。培训班紧密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求,紧紧围绕提高领导干部党性修养和业务素质这一目标展开。

  根据安排,培训班赴胶东(威海)党性教育基地选取的部分现场教学点组织开展了甲午国殇与历史选择、红色胶东与民族独立、奋发图强与民族振兴三个板块的党性教育实践。在刘公岛教学点,大家感受甲午国殇,追溯历史选择;在天福山起义纪念馆教学点和红色胶东馆教学点,深刻感悟胶东儿女为强我中华、为抗日救国不惜牺牲、在艰难逆境中勇于奋进的“天福山精神”;在胶东育儿所教学点,大家通过育儿所乳娘在抗战时期哺育掩护党政军干部子女和烈士遗孤的感人事迹,感受了革命年代浓浓的军民鱼水情和胶东人民拥党爱党的热情;在郭永怀事迹陈列馆教学点,学习“两弹一星”元勋郭永怀,为了国家富强、民族振兴,毅然放弃国外优越条件,积极投身“两弹一星”事业,在生命最后时刻,用身体保护国家机密资料的家国情怀和科学精神;在沈秀芹纪念馆教学点,学习沈秀芹“把一生交给党安排”,在担任国营成山林场副场长期间抢救国家财产,献出29岁生命,壮烈牺牲的感人事迹。

  围绕领导干部业务素质提升,培训班特邀威海职业学院党委委员勇治强做了专题报告,听取借鉴威海职业学院的办学思路,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实习实训,教学科研,绩效考核、服务区域经济等方面的做法和成效;邀请威海职业学院党委委员王祖莉做了教学改革专题报告,听取借鉴威海职业学院课程体系构建等教学改革举措,分析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利用两个晚上的时间,分别围绕基层党建创新突破项目实施、“双带头人”培养培育工作开展、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等党建工作;如何落实“课比天大”理念,围绕综合改革,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学分制改革,各系如何坚持正向激励机制改革课时津贴分配办法,职能部门与教学系部如何统筹协调、各负其职、形成合力等问题分两个小组进行了讨论。

  培训期间,对威海职业学院校园、机电工程系实训室、艺术楼、威之商韵超市等教育教学及实训场所进行了实地参观。

  本次培训,学习内容丰富、学习方式多元,参训学员学得认真,思得深刻,悟得透彻,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坚持把学习成果与自己本职工作相结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发挥党员干部的模范先锋作用,为学院的改革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Top